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江苏索普(600746):联手清华的新能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09日 18:49 广州运财行

江苏索普(600746):联手清华的新能源

  广州运财行

  上周五我们推荐的新能源题材股G英力特(000635)放量填权一度冲击涨停,收盘仍上涨了5.76%,同时成交量突破近一年来的新高,增量资金进场迹象较为明显。不仅如此,特变电工、维科精华等一批新能源个股伴随大盘四连阳的强势,K线组合均出现了价量配合突破颈线压制的进攻态势,明显是受到龙头股G丰原近日主力底部强势吸筹的积极影响,新能源龙
头股榜样在前,各类题材股紧随其后,良好的板块效应预示新能源题材股的春天正在来临。

  

能源题材热情不减

  以国内太阳能光伏龙头无锡尚德成功登陆纳斯达克,28美圆的高价较15美圆的IPO发行价爆涨接近翻番为契机,前期股价均已实现翻番的国内太阳能龙头股G天威、航天机电,近日均出现大幅换手,昔日太阳能霸主有望卷土重来。除此之外,汽油替代概念也是新能源板块中的重要支柱,其中的乙醇汽油龙头股G丰原、南宁糖业、广东甘化,随着乙醇汽油等汽油替代品全国大面积推广,再加上国家有关取消限制节能环保小排量微型车发展的规定即将出台,利好刺激生产醇醚燃料、天然气、混合燃料等汽油替代新能源题材股走强。G丰原自05年12月9日打出股改复牌后的2.71元低价,到周一再度上涨了5.41%,创出3.91元的反弹新高,阶段累计涨幅达44%,而其间换手累计高达173%,主力刻意震荡吸筹意图明显,日后这只两市唯一的乙醇汽油概念股成长空间极为广阔。

  与此同时,热点效应还激发了特变电工、同济科技等新能源概念股的上涨热情。我们看到特变电工近一个月累计涨幅超过20%,集高校科技、新能源题材于一身的同济科技亦有不俗表现。该股周一高开后震荡上行,尾市大涨8.22%,分析其基本面可以发现,该公司依托大股东同济大学的强大技术实力,自主研发的“超越3号”燃料电池车已经研发成功并进入产业化阶段,与中科院等权威机构合作开发氢能质子膜燃料电池,为公司开拓新能源产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新能源板块正呈现百花齐放的热闹场面,后市可重点关注具备高校合作、新能源题材的潜力股,如联手清华大学,生产新能源基材的江苏索普(资讯 行情 论坛)(600746)后市看涨。

  联手清华媲美“同济”

  公司与国内科研龙头之一的清华大学展开密切合作,大力进军新能源材料领域。公司与深圳海达克等公司组建镇江索普海达克新材料科技公司,开发国家863高新技术的连续化带状泡膜镍项目,是镍氢电池产业化所需的新兴储能材料,新能源上游优势明显。江苏索普(600746)连续四连阳的强劲走势,配合量能稳步放大,显示主力借力新能源火热题材,有望展开快速拉升行情,建议积极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