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道博股份(600136):民企入主 重获新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09日 16:47 汇阳投资

道博股份(600136):民企入主重获新生

  汇阳投资

  市场在近期不断上涨,盘面人气充分激活,短线的调整风险加大,关键是去把握一些补涨个股机会,这里汇阳投资就和大家一起来分析一只低价潜力股道博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600136)。

  新星商贸入主 业绩有望增长

  公司第一大股东赛尔网络有限公司与武汉洪山新星商贸有限公司签署协议,将持有的道博股份法人股220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1.06%,以每股1元的价格协议转让给新星商贸。武汉洪山新星商贸有限公司成功入主后,将为道博股份扭亏带来新的转机。新星商贸主营为日用百货、农副产品的批发和零售,收购完成后,该公司将对道博股份宽带网络及关联业务进行处置,并对现有资产和负债进行重组并介入其他产业领域。在大股东的支持下道博股份将会成功转型商业,为后期业绩提升带来巨大机遇。公司近期还将武汉道博物业有限公司的 75%的股权转让,获得了1700多万元的投资收益,并同时得到了宝贵的发展资金。公司还将积极推动汉南区五家公司的股权转让事宜,为发展新项目,摆脱经营困境打下坚实的基础。洪山新星商贸的董事长龚明山还是武汉奥兴高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的副总经理,而武汉奥兴则是人福科技的第三大股东,这些暗藏的裙带关系也使道博股份具备更多想象空间。夏天科教和武汉洪山新星商贸有限公司两家颇具实力的民营企业先后介入,替代赛尔网络成为公司前两大股东。道博股份又一次带上了重组概念的光环。

  严重超跌 短线补涨

  从周K线看,道博股份在历史上经过一轮大规模炒作之后就陷入了长达5年多的循环下跌过程当中。近日主力资金耐心操作,价量温和放大,短线有较强的上涨欲望。在市场做多气氛下,该股也极有望脱颖而出,成为超跌重组股的下一龙头。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