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标普大中华地区精选股票组合 14家大陆公司入选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09日 10:59 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 黄继汇 报道

  标准普尔日前公布了2005年大中华地区精选股票组合,入选该组合的股票被认为在各自行业中有出众表现。根据标准普尔分类标准,大中华地区精选股票组合涉及8个领域,它们是可选消费品、主要消费品、能源、金融、工业、信息技术、原材料、电讯和公用事业。所选的25只股票中,14家是在香港或纽约上市的大陆公司,10家是香港公司,1家是台湾公
司。

  其中,中国蒙牛乳业有限公司、中海油田服务股份有限公司、深圳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和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还入选了标准普尔全球精选股票组合。

  标普

证券分析部门副总裁陈丽子表示,“05年是冲突过后回归平静的一年,我们预计06年市场会更加稳定,投资者会更加重视一个公司的基本质量。我们选择的25只
股票
涉及大中华地区多个经济领域,预计今年会有上佳表现。”

  陈丽子表示,由于更加关注可持续发展,我们预期中国政府对所谓的低效率领域将继续予以限制,如房地产等,预期上海房地产价格将做进一步调整。政府还打算关闭小能源企业、小煤窑以及低效率的化工和基础原材料工厂,这对公用事业和原材料企业来说也许是个好消息。

  虽然预计大陆市场的内需依然强劲,但大部分制造企业还没有实现利润反弹。由于某些领域的竞争日益激烈以及产能过剩,大多数厂商无法消化上涨的原材料成本。2005年头10个月,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较上年同期上涨了1.9%,与此同时生产者物价指数(PPI)同比上涨了5.3%。大多数制造企业对能源价格变动仍然十分敏感。

  对于香港,标准普尔相信随着失业率下降和工资水平提高,经济将继续受到消费的拉动。虽然高端住宅房地产的价格或将停滞不前,中端房地产市场预期仍将保持坚挺。另一方面,台湾市场由于流动性水平降低,表现相对疲软,由于许多企业不断增加在大陆的投资,资金没有向台湾回流。尽管标准普尔预计随着全球芯片需求的反弹,台湾半导体企业将有较好的表现,但整个台湾市场可能仍将保持疲软状态。

  入选的14家大陆公司

  公司名称 所属行业

  中国蒙牛乳业有限公司 主要消费品

  顶益(开曼岛)控股有限公司 主要消费品

  中海油田服务股份有限公司 能源

  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 能源

  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金融

  招商局国际有限公司 工业

  广深铁路股份有限公司 工业

  深圳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 工业

  盛大互动娱乐有限公司 信息技术

  中国铝业股份有限公司 原材料

  中国移动(香港)有限公司 电讯

  中国网通集团(香港)有限公司 电讯

  大唐国际发电股份有限公司 公用事业

  华电国际电力股份有限公司 公用事业

  新浪财经提醒:>>文中提及相关个股详细资料请在此查询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