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G滨能(000695):底部突破的清洁能源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06日 21:11 安徽新兴

G滨能(000695):底部突破的清洁能源股

  安徽新兴 袁立

  深沪大盘在连收三阳上攻的同时,市场短线振荡开始加剧,股指开始面临前期高点压力,使市场做多信心受到一定的影响,但大盘强势特点未改,量能持续放大,股指连收阳线上攻,显示出市场上攻格局仍在延续,短期市场个股炒作也开始趋于活跃。

  从短期市场走势上看,深沪大盘基本保持一阴三阳的反复上攻走势,显示出市场主力有节奏的推动大盘思路,而连续强势并向上突破年线,使市场人气在新年开始集聚,多头市场环境的形成,使后期市场走好格局有较好基础。但短期股指持续上涨后,又面临着沪指1223点的压力,大盘在连续上涨后调整要求也会不断趋强。技术上看,短期股指展开加速行情,起有逼空的效应,虽在1223点附近的振荡,但目前市场成交温和放大的态势,说明市场短期做多能量仍相对充分,大盘调整动力会相对有限,股指短期在1200点附近的振荡仍属于盘中调整或一、二天的小调整,大盘持续上攻形态仍未改。因此,我们认为,短期股指有望延续上攻,大盘短线振荡会加剧,但股指一旦回档应为买入时机,投资者应关注量能变化,只要成交放大不过份,大盘上攻走势便会持续。

  操作上,投资者可利用股指回调吸纳持股,把握行情加速上扬带来的机会。目前投资者选股可多关注从底部区域启动个股,补涨股有望成为短期市场炒作热点。在此,我们介绍一只底部区域反复整固充分的G滨能(000695)的投资价值。

  G滨能(000695)为一只低价重组股,流通股本为10041.82万股,三季报每股收益为0.037元,经重组后,该公司经营业务转向电力、蒸汽、热水生产及相关生产技术咨询服务,业绩出现较大的改变。基本面上看,该股具有新

能源概念,与市场炒作热点相吻合,产业的成功转型为公司业绩发展创造了条件,而环渤海经济圈的发展,也为公司业绩增长带来机会,公司在滨海开发区的电力、发电、燃汽、自来水领域垄断优势明显,成长性相对突出,股本结构中又表现出持股集中的特点,并有众多
证券
公司等机构持股,反映出该股的基本面潜力受到市场重视。

  技术上,该股近期一直处于大历史底部区域作整理,形成底部温和放量的态势,在构筑一个小平台后,该股开始形成较好的价量配合向上突破,显示该股已完成底部构筑,形态上呈突破态势,有向上展开加速上扬行情的要求,近期该股的滞涨特点,也使其有较强的补涨要求,短线启动后上升空间也相对较大。

  因此,我们认为,G滨能(000695)作为一只低价重组股,基本面发生较大好转,目前股价又处于底部区域开始向上突破,向上展开新升浪行情机会较大,是投资者目前可以重点关注的对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