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G华芳(600273):优质资产 值得投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06日 18:44 国泰君安

G华芳(600273):优质资产值得投资

  国泰君安

  破净2元G股,由于公司是次新股,募集资金到位不久,帐上大量现金,而且投向的资产质量良好,净资产的含金量较高。公司拟向集团收购运行成熟的棉纺生产线,使纱锭的总规模达到10万锭,业绩有望随之复苏。二级市场上其除权之后一直有资金在收集筹码迹象,近日盘口活跃度有所增加,作为实质的破净概念,投资者可逢低关注。

  沙场点兵:G华芳(600273) 优质资产 破净G股值得投资

  新年开市,股指一路高升,市场成交持续放大,更多资金在不断介入,市场热点开始出现多元化趋势,涨停个股也明显增多。今日深市的G宝利来的涨停说明日前G股继续保持着升温的局面,G股的赚钱效应确实吸引着广大投资者,再加上G股自身的潜力和G板的各种创新机制,更有利于投资者的战略投资。相对于具有破净价值、净资产质量优良的G股G华芳(600273),就是投资的一个好选择。

  逆境中稳步发展 业绩保持增长

  公司主营身处于纺织业,在中国加入WTO后

纺织品配额的取消,使得纺织品市场的竞争越来越激烈,同时国内棉花、
能源
等原辅材料价格继续上涨等因素都给纺织业带来了冲击。但是公司在困难面前,积极调整商品结构,加大开发力度,采取多元化的手段,不断提高产品质量与档次,在巩固原有市场的基础上大力拓展新兴市场。这一系列举措给公司带来了实际的效果,根据半年报显示,2005年1-6月,公司实现主营业务收入27812.71万元,同比增长12.44%,实现净利润1048.73万元,同比上升了9.94%。这些数据作为有力地支持,说明了公司是一家优质的企业。

  想要在纺织行业继续站稳脚跟,企业的整体实力是非常重要的,公司的第一大股东华芳集团实力雄厚,在棉纺行业中排名第二,在毛纺行业中规模位列第一,股东的强势给公司以强有力的支持。公司已经集针纺、针织、染整、制衣于一体,并成功通过了ISO9002国际质量体系认证,主要产品针织染布和仿真面料成为针织衫的上游产品。公司“高仿真提花装饰面料二期技改项目”的投产和“液氨整理高档面料技改项目”的部分投产使得公司不仅在产品上质量、档次得到提高,也体现了公司加市场开发的力度。公司还投资于服装的生产,主业逐步向下游服装产业延伸,这使得公司形成了完整的面料、服装一体化的产业链,完整的产业链既有利于降低服装产品成本、保证质量稳定,同时又增强了面料的自我消化能力,形成了面料与服装互动的良性发展局面。有助于公司在纺织业的发展以及同时在服装业的开拓,日后公司抗风险性能得到提升,利润空间得到扩张,发展前景明朗。

  土地资产收购 企业净资产提升

  公司还涉足资产收购,2004年6月公司分别与华芳集团毛纺织染有限公司和华芳集团色织有限公司订立的《房屋、建筑物买卖协议》,华芳集团毛纺织染有限公司和华芳集团色织有限公司分别将其所属的部分房产转让给公司。随后公司又将新购入的部分房屋建筑物及部分土地使用权分别出租,2005年1-6月公司仅从土地、房屋租赁方面就收入127.45万元。土地的收购使公司的净资产实力得到明显提升,日后这批土地的潜在使用价值必将给公司带来相当的获益。

  涉足水污染处理 置身环保概念

  另外公司还建立了污水处理业务,目前处理华芳集团毛纺织染有限公司和张家港广天色织有限公司的污水整理,2005年1-6月公司分别从上述2家公司取得污水处理服务收入137.55万元和180.07万元。这无疑又给公司创造了一个新利润增长点,也在水污染治理成为焦点的情况下,使公司具有了环保概念。

  投资价值突现 蓄势等待上涨

  公司以10送3.3股完成股改,在自然除权之后,股价快速跌破每净资产,已极具投资价值。从长远看,在日前五部委同时发布的《外国投资者对上市公司战略投资管理办法》的政策背景下,用少量的钱,换取优质的资产成为外资的发展战略,那么具有土地拥有权、大流通股东持股相对教少、净资产优质、价格低廉、蕴涵内在价值等特点的G华芳得到外资战略投资的可能性很大。短期内G股的火爆赚钱效应和破净的低价也是G华芳吸引投资者的另一个方面。二级市场上,目前股价只有2.50元左右,明显被低估,自股改以来呈现出稳定的上升通道,近一段时间内出现明显的放量拉升迹象,说明上涨趋势十分明显,后市极具上升空间。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