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九芝堂(000989):底部形态突破在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06日 18:39 世纪金龙

九芝堂(000989):底部形态突破在即

  世纪金龙

  大盘再次强势冲高,配合成交量的加速放大,股指已经成功站稳千二之上。大盘指标股G长电放量反弹,盘中科技股、金融股、3G概念、节能环保等前期热点题材纷纷发力,指数在市场人气一片高涨中放量扬升。总体上来看,目前股指加速迹象比较明显,有近一步挑战前期高点的趋势,因此,目前把握手中个股,避免只赚到指数没赚到钱的现象再次上演。个
股可以关注 九芝堂(资讯 行情 论坛)(000989),作为典型的蓝筹股,公司价值被市场明显低估;从最近走势来看,该股底部构筑了十分明显的头肩底形态,目前短线已经突破颈线位,后市即将展开拉升,建议重点关注。

  亮点一

  公司主营药品生产和销售,其品牌创立于1650年,至今已有三百多年的悠久历史。公司目前拥有8个年销售额超过千万的产品,包括驴胶补血颗粒、浓缩六味地黄丸、斯奇康、足光粉等,其中驴胶补血颗粒一直是公司的主力产品,年营业收入达2亿元,由于我国人口中的贫血比例较高,儿童甚至达到50%,因此该产品整体市场需求大且稳定。公司的另一产品斯奇康注射液,是一种非特异性免疫调节剂,属国家火炬计划项目,主要用于治疗和预防慢性支气管炎、感冒及哮喘,该产品2004年毛利率高达91%,在“非典”后成为公司利润增长的主要推动力。

  亮点二

  为避免传统品种的销售波动影响到公司的稳定发展,九芝堂一方面坚持丰富并优化产品结构,减少对乙肝宁产品的营销投入,加大对斯奇康、裸花紫珠片和补肾固齿丸等潜力产品的推广力度;另一方面,通过开展进销资源整合,组建中药材经营有限公司和医药贸易公司,提高公司在市场上的综合

竞争力。目前,公司已经基本上确立了工业、商业并举的经营模式。在营销方面,公司总经理朱锦伟兼任股份公司销售部经理,显示管理层对营销改革的重视。2004年末,公司对常德九芝堂、九芝堂零售连锁以及药品分公司资产进行整合,组建九芝堂医药商业公司,全面负责商业网络的建设。考虑到九芝堂是湖南的知名品牌,有很好的群众基础,收购来的省内商业资源依托九芝堂品牌,将能为公司带来较好的收益,未来公司商业收入年均增速能达到15%,同时对工业产品销售也起到很好的拉动作用,此外公司管理层经营一直较为谨慎,短期内不会轻易拓展外省的商业网络,这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了经营风险。

  亮点三

  九芝堂医药工业生产主要由母公司和斯奇生物、成都九芝堂、海南九芝堂三个子公司负责。各生产部门原来是各自采购原材料,公司计划在2005年上半年成立采购中心,改为统一集中采购,采购量的扩大可加强公司的议价能力,较好地控制采购成本,并保障原材料质量。公司在长沙的制药一厂、二厂和母公司的工厂管理部共同成立了生产中心和质量中心,减少了管理环节,加快了生产指令下达及生产情况反馈的速度,提高工作效率。2004年底,三个子公司的销售部门整合为九芝堂医贸公司,负责

医院渠道的销售,现有销售人员600多人,按产品类别分事业部开展销售工作;主要产品有斯奇康注射液、裸花紫珠片、补肾固齿丸、健胃愈疡片和足光粉,子公司的销售收入占工业总收入的45%左右。其次,公司目前计划在维持渠道关系的同时,大力进行终端促销,费用也采用预算制。这样一来,公司货品的上架率得到保证,扩大的销售网点,而且针对不同发展阶段的市场,公司资金可以做出相应的倾斜政策,利于扩大销售。2005年,公司将重点拓展两湖及华东市场,驴胶补血颗粒收入预计达到2.6亿元,公司浓缩丸技术能够达到日本标准,具有较大优势,浓缩六味地黄丸收入可以达到1.4亿元。

  亮点四 

  公司在强化营销手段改革的同时,也大力进行品牌宣传,母公司取消了会务促销,将部分费用改投广告。由控股股东投资的30集电视连续剧《宋连生坐堂》将于5月份左右播出,该电视以九芝堂药铺作为故事背景,可以很好地释译九芝堂文化内涵,公司可以坐享其广告效应,提升品牌知名度。由邓捷、李湘、高秀敏演绎的驴胶补血颗粒广告已经推出,张国立演绎的浓缩六味地黄丸广告也在筹备中。通过这些广告宣传,将对公司产品销售起到很好的刺激作用。

  二级市场上,该股受到机构投资者的诸多青睐,从三季度公司前十大股东持股情况来看,其中包括有一家QFII在内的6家机构投资者深入介入该股,从而为其后续股价的上涨空间插上了想象的翅膀。技术上来看,该股短线构筑了十分明显的底部头肩底形态,目前形态已经成功向上突破,后市加速拉升行情即将展开,可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