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望春花:干细胞利润大增171%的生物王者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06日 16:50 新时代证券

望春花:干细胞利润大增171%的生物王者

  新时代证券  王保石

  据美国《生物周刊》大篇报道:“二十世纪最火爆的是IT行业,而二十一世纪最火爆的则可能是生物基因,其极有可能成为最具有暴利的行业”。的确,IT业传奇人比尔.盖茨也曾预言,自IT业一个个金矿被挖掘后,生物基因拥有巨大潜力已得到了全球人的关注,因而超过他的下一个世纪首富必定出自基因领域。故从长远角度上看,生物基因企业无疑是目
前最有前景的企业之一。我们建议投资者关注望春花(资讯 行情 论坛)(600645),拥有国内唯一具有自体储存功能的干细胞库,可谓生物科技股的最强有力代表,股性活跃,且股价只有3元多,属于大资金运作的较好品种。

  公司经过积极重组,实际控制人将变为北京协和科技开发总公司,后者是中国医学科学院、中国协和医科大学所属协和医药集团核心企业公司。其中主要控制人中国医学科学院、中国协和医科大学,是我国惟一的国家医学科学综合类研究机构和我国惟一8年制重点大学,拥有28个国家级研究所、10个国家级研究中心、6个国家新药实验室、55个全国学术机构、两院院士25名、博士学位授予点30个,在生物基因领域拥有相当高的科研造诣,代表了我们基因领域的最高水平。而望春花通过协和重组,则无疑踏入了二十一世纪最具有暴利可能的领域,未来前景一片光明。

  事实上,从市场前景上看,对望春花(600645)的生物基因领域来说,最具有爆发力且在当前最具有实际应用价值的无疑是其“

干细胞”概念:据2002年12月3日公告,公司控股子公司协和干细胞基因工程公司拥有的天津市脐带血造血干细胞库已于2002年11月1日通过国家
卫生部
首批验收,有望进入投产期,有望带来不菲受益。据了解,协和干细胞公司拥有的天津市脐带血造血干细胞库已成为亚洲最大的脐带血造血干细胞库,是亚洲脐血库组织的首批成员,拥有全国仅两张的干细胞库许可证,称得上国内基因研究开发领域的龙头企业。除已建成的干细胞库外,其还正在建设集干细胞资源保存、干细胞基础应用研究、单克隆抗体……为一体的干细胞工程产业化基地,前景看好。而更值得关注的是,近年来,公司干细胞存储业务保持快速发展,业务净利润同比增长171%,基因业务的高成长十分突出,且后续项目多且在技术上具有超前性,未来在干细胞基因领域想象的空间非常大,同时这为望春花(600645)今后几年的快速发展提供了可靠的保障,极有可能成为国内的生物科技王者。

  二级市场上,在横盘整理了几日之后,该股股价近两日稳步上攻,成交缓慢放大,加速突破一触即发,后市上涨潜力不可估量,投资者可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