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G鲁西(000830):低位蓄势 为股改助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05日 18:13 国泰君安

G鲁西(000830):低位蓄势为股改助威

  国泰君安

  2005年1-9月比上年同期增长75.79%,公司通过收购兼并,产能不断扩张。公司未来的发展目标是“十五”末达到年产150万吨尿素、210万吨高浓度复合肥的生产能力,实现年销售收入40亿元,将成为中国的尿素大王。二级市场方面,前期明显受到增量资金的关注,目前技术形态再度造好,量能温和放大,值得逢低适当关注。

  沙场点兵:G鲁西(资讯 行情 论坛)(000830):低位蓄势 为加速股改助威

  

证监会:股权激励政策率先向G股公司“开闸”,G股的再融资政策也将明显倾斜,本周末至春节前,将有更大量的权重和代表性公司参与股改……总总迹象表明,G股的风暴刚刚开始,将越刮越猛,为了股改按照时间表推进,G股和准G股将不断受到主流资金的关注,出现井喷行情。我们预期本周末将有多家权重公司股改,需要有赚钱效应,业绩好,形态好的G股将再度得到追捧,就譬如G鲁西(000830)。

  化肥龙头 业绩突破大增

  公司是年生产能力100万吨级的大氮肥企业,受国家发改委等部分的政策优惠照顾,行业地位突出。鲁西

化工主导产品“鲁西牌”三元复合肥,被国家质量检验检疫总局评为“中国名牌产品”,该产品每年产销量达百万吨,占公司产品总销量45%以上。这项被称之为中国产品最高荣誉的奖项,标志着公司主导产品规模与质量被高度认可。这一称号的获得,对公司进一步提升产品市场占有率,扩大产品规模,具有重要的作用。公司通过战略并购吸收合并鲁平化工后,尿素生产规模将在短期内迅速扩大至90万吨。随着公司完成控股股东鲁西复合肥生产线的收购,公司的赢利结构得以调整,并将极大提高公司全年业绩。2005年第三季度,尿素产品产销平衡,价格相对平稳,公司取得了较好的经济效益,经营业绩呈现平稳增长。2005年1-9月份实现主营业务收入234324.67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4.47%;实现净利润11191.85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75.79%。

  公司未来的发展目标是“十五”末达到年产150万吨尿素、210万吨高浓度复合肥的生产能力,实现年销售收入40亿元,将成为中国的尿素大王。如今“十一五”规划将农业定为重点发展目标之际,农业的大力发展成为必然,这对公司的长远发展十分有利,公司作为生产农业关联品--化肥的龙头企业,在未来必将受益匪浅。

  收购资产 势力逐渐大增

  05年公司将分别以2428.9万元和1405.74万元,收购大股东旗下聊城蓝威化工有限公司和宁夏化肥有限责任公司各80%的股权。聊城蓝威化工公司主营业务范围为发电、蒸汽供应、烧碱、盐酸、液氯、次氯酸钠、氯化苄、洗涤系列产品的生产制造销售等;宁夏化肥公司的主导产品为磷酸一铵、磷酸二铵,蓝威化工主产烧碱,上述产品弥补了鲁西化工的产品空白。公司表示,上述收购的两项资产均为盈利项目,在增加公司盈利的同时,还能同时减少股份公司与大股东的同业竞争,实现股份公司产品多元化,提高经营管理效率,降低经营风险。本次收购作为公司与母公司资产整合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公司未来的发展调整了良好的步调。

  股改成功 为准G股造势

  公司以10送3的方案通过股改,这个方案接近股改公司的平均送股水平,非流通股股东支付的对价合理,流通股股东利益得到较大的保护,再加上公司曾在去年发布业绩预增公告,属于市场形象上佳的公司。从二级市场走势分析,由于业绩的不断成长,该股受到主力资金的不断增持,目前流通股股东中不仅有社保基金、

证券投资基金,还有银行基金,这都暗示了该股未来良好的预期。近阶段股价维持在3.40-3.60之间,是一只极具投资价值的低价G股。本周末大批准G股即将登场,G鲁西(000830)这样的蓄势品种,逢低可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