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天宇电气(000723):底部蓄势 突破在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05日 17:33 湘财证券

天宇电气(000723):底部蓄势突破在即

  湘财证券

  年线之上,股指有加速上行的迹象,基金重仓品种成为市场行情的导火索,各板块轮番上行,热点井然有序,场外资金陆续进场,量能的有效放大是股指持续上行的保证,后市股指直指1200点,06年行情的大幕已经拉开,而一些尚未被市场充分挖掘的,有业绩支撑的低价潜力品种更要引起关注,天宇电气(资讯 行情 论坛)(000723)就是这样一只转型都极具投
资价值的品种:

  公司是

福建省电气机械设备制造业的龙头企业,主营开关、变压器等电力一次设备,在福建省五大支柱产业之一机械行业中占重要地位,产品广泛应用于众多国家重点工程。近年来我国电力建设进入高速发展时期,同时西电东送,西部大开发等重大工程也给公司带来了巨大的发展机遇。公司主要有高、低压开关柜及其元器件和电力、配电变压器两大类20个系列的主导产品,其中变压器类的产品有4项达到国际先进水平,1项达到国内先进水平;开关类产品有9项达到国际先进水平,7项达到国内先进水平;两类产品中获2项国优,5项部优。产品品种齐全、质量可靠,是国内的知名品牌,市场遍及全国各地及港、澳地区,并远销东南亚、非洲、欧洲等国家。产品广泛应用于众多国家重点工程,运行质量良好。

  随着我国经济的持续高速发展,作为基础

能源的焦碳行业出现了持续火爆增长,在钢铁、电力等行业的旺盛需求下,焦碳行业正面临难得的暴利机会。成功的进行了资产重组之后,公司将触角延伸至焦炭的生产和销售,走焦煤、焦炭一体化的经营道路,发展前景更加宽广。由于国际上焦碳产量的减少,使得供求关系进一步紧张,我国减少焦碳出口甚至引起欧盟,印度等国的不满,行业利润前景极具潜力。随着世界经济的持续复苏,行业仍有巨大的利润空间,受益于产品价格上涨,相关焦炭生产销售企业业绩将继续大幅增长。新股东煤炭资源垄断优势突出,天宇电气是市场新进能源新军,随着相关题材的充分挖掘,有望迎来爆发能源风暴。能源行业将呈现持续火爆增长。

  近期股价依旧徘徊在历史底部区域,总体下跌幅度巨大,在创下历史低点后,量能逐渐萎缩,下跌空间封杀殆尽,随着能源,有色金属等抗周期性题材被市场逐渐挖掘,该股后市反弹潜力巨大,可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