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东阿阿胶(000423):行业先锋 基金重仓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05日 17:14 万联证券

东阿阿胶(000423):行业先锋基金重仓

  万联证券

  大盘逼空式的拉升前期高点近在咫尺,而综观整个市场仍然是以基金的重仓股为核心,整体基金持股的上市公司整体表现明显高于其它股票,而绩优蓝筹股已经占据了市场大部分的眼球,价值投资深入人心。这一点也是我们前期一直所倡导的,我们也是这样在为广大的投资者选择优秀的股票,如今日表现抢眼的G电广、马钢股份都是不久前我们为投资精选的
品种,另外一批如G许继、威孚高科等等也是屡创新高。基金重仓股就是我们近期关注的对象,东阿阿胶(资讯 行情 论坛)(000423):行业的先锋,基金高度持股,关键是该股还是不可多得的底部区域的品种,相信在目前的市场该股日后的表现一定不会落于人后。

  东阿阿胶(000423):典型的基金重仓股,中药行业领导者:系国家重点支持行业。2005年三季度报告披露:股东总数继续减少,筹码不断集中,前十大流通股东均为基金等机构投资者,合计持有流通股6688。45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比例上升至23.25%。第一大流通股东科瑞基金增仓至1239万股(该基金持续大量持有的上海机场、贵州茅台、小商品城等均为近年大牛股)。新进工银瑞信基金722万股、中国人寿-分红-个人分红-005L-FH002深499万股特别是银行系基金进A股,是去年中国

资本市场的大事,他们能否运作成功是我国金融体系创新下较为关键的问题之一,从披露的情况分析,由于中报公布十大流通股东数据中没有工银瑞信、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的身影,则表明他们介入的区间为2005年6月30日到9月30日这一区间,也就是在去年第三季度大举介入该股,我们简单做一下区间统计,2005年6月30日到9月30日共计66个交易当中,该股区间成本价为6。75元,换手率达到59%,股价区间下跌1。84%,得出结论:如果按照区间成本价做为工银瑞信和中国人寿的建仓成本,那么现在东阿阿胶的股价为5。51元,如果上述机构在低位不补仓,不波段操作的话,则等于目前价格其被套1。24元,被套幅度达到了18%。自救欲望相当强烈。

  在05年12月13日单日打出技术形态右底后,量能一直就稳定堆积,表明了资金进场的迹象,五日均量金叉十日均量后,趋势不减,16个交易日,换手就达到了31%,量能异动突出,目前技术形态已经构筑好大双底形态,股价在右底颈线位已经稳定7个交易日,60分钟图形中股价在三角型整理中已经运行到末端,随后60分钟K线放量突破整理形态,技术指标KDJ金叉买入信号出现,MACD双线粘合,DIF开始上穿DEA,绿色柱状体萎缩之极,股价随时面临放量扬升格局,报复性行情一触即发。

  而基本面上公司做为大型二级企业,在阿胶市场的品牌和成本优势是其它企业难以匹配的,是少数是具有自主定价权的知名医药品牌公司,公司在全国中药行业中首家获得ISO9001质量体系、ISO14001环境体系、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GMP)和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GSP)四项认证的企业、中国医药百强企业、中国科技百强企业、全国工业重点行业效益十佳企业。作为中药行业的一家绩优上市公司,东阿阿胶连续七届入选“中证?亚商中国最具发展力上市公司50强”,是为数不多连续入选的上市公司之一。自1996年东阿阿胶上市以来,公司连年保持快速、稳定发展态势,各项经济指标年均保持20%以上的增长速度,至2004年底,公司主营业务收入、净利润分别比上市初的1996年增长4.61倍和4.63倍,公司总资产、股东权益则增长2.67倍和4.33倍。鉴于公司规范地管理和扎实的市场运作基金等实力机构从2003底就开始加强了对该公司的关注力度,从05年6月30日中报披露情况看股东户数为50493户, 而到05年9月30日三季报股东户数已经减少到了49475户,从上面披露的情况的改变已经非常清晰的说明资金持续关注,筹码已经开始出现了迅速集中的现象,因此对于目前股价处在历史低位,技术上面临突破的基金重仓股000423的东阿阿胶,投资者可在行情中密切留意。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