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南方汇通(000920):科技龙头补涨爆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05日 16:17 华安证券

南方汇通(000920):科技龙头补涨爆发

  华安证券

  周四大盘继续上攻,但成交放大迹象显示,随着增量资金进场,1200整数关口的压力也增大,特别是动力源、G电广……人气科技股的崛起,说明在连续的上攻之后,围绕1200点的震荡洗筹行情有望拉开!而此时,毫无疑问,前期涨幅较小且能持续稳定人气的科技股有望接过接力棒,成为市场的最具赚钱效应的板块!今天就为大家介绍一只未来预期看好的科
技股龙头--南方汇通(资讯 行情 论坛)(000920),在大盘上涨100余点后有望补涨爆发,值得重点关注。

  业绩将大打翻身仗,前景看好!

  在价值投资市场下,业绩是股价上涨的保障,000920南方汇通的业绩将增长值得高度关注。首先我们客观的分析一下该股的基本面,公司预计今年将会出现亏损。也许有的投资者会说,这家公司是亏损公司有什么好关注的?不错,南方汇通今年是亏损,但是其亏损的主要原因是由于公司参股企业贵州南方汇通世华

微硬盘有限公司1-6月发生亏损,公司对贵州南方汇通世华微硬盘有限公司1-6月按照权益法核算,7月份开始按照成本法核算,计入投资收益-4490万元,导致公司1-9月累计亏损1930万元。而目前南方汇通世华微硬盘公司获得注资,已经走上生产经营的正轨,再加上已经获得了37亿元的订单,可以想象在世华微硬盘的大幅赢利下,06年南方汇通业绩将会大打翻身仗,未来前景看好。

  铁路概念,行业景气支持!

  铁路概念可谓“牛股辈出”,如时代新才、北方创业、G中铁等,而走牛的根本原因是铁路行业的持续景气!在此背景下,000920南方汇通的铁路概念也使得其具备了股价上涨的动力!公司经营战略重心重归较具竞争优势的传统铁路业务。公司是西南地区唯一的铁路货车大修基地,是铁路“提速重载”机车车辆配件的重要生产基地,是铁路机车车辆用弹簧的最大生产企业,使用树脂砂铸造新工艺生产的产品在铁路货车配件市场中占有重要地位。另外,公司的非铁路机车车辆行业产品在市场中具有较强的竞争力,生产的棕纤维弹性材料为国内首创,已被国家

知识产权局列为促进专利技术产业化示范工程项目。可谓,南方汇通的铁路概念极为强势,在行业前景气的支持下,后市也有望持续上攻!

  3G新秀,“动力源”第二!

  “连续涨停”的动力源可谓当前市场的娇子,而分析其上涨原因,皆由于是国内主要的通信电源供应企业,将生产被称为“3G心脏”的通信电源,有望受益!同样,000920南方汇通有望受益于3G产业,据资料显示,随着3G产业的发展,3G手机未来三年将以每年6000万用户的速度增长,而以后的3G手机都将大量使用微硬盘这种电子元器件,恰恰目前市场上,能生产微硬盘的企业仅仅几家,而公司旗下世华微硬盘是其中之一,因此3G牌照如果真的发放,那么对于公司来说,未来的业绩空间将更为巨大!市场上,动力源近期连续上涨,累计涨幅近40%,在此刺激下,同样受益于3G产业的南方汇通有望跟随爆发!

  横有多长竖有多高,补涨爆发!

  技术上看,该股股价近一个月来一直横盘整理,各条均线处于粘和状态。周四放量上攻,均线系统开始向上发散,主力做多欲望强烈。所谓“横有多长竖有多高”,加上在大盘上涨100多点的背景下却没有太大涨幅,本身存在着十分强烈的补涨要求,后市有望补涨爆发,投资者可重点予以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