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G实发展(600748):地产龙头将加速突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04日 17:37 世纪金龙

G实发展(600748):地产龙头将加速突破

  世纪金龙

  周一大盘全天震荡走高中阳报收,成交量同步得到有效放大,指数强势站稳年线上方之后出现加速拉升。盘中热点来看,早盘招商银行在受到利好刺激的情况下出现放量涨停,在其带领下,银行股全面启动,成为早市一大亮点;其次,黄金股龙头山东黄金早盘加速突破前期压力位之后,也被大单封在涨停板上,有效的激活了大盘短线人气;此外,基金股重
仓、3G、数字电视等也被强势启动,有效封杀了指数的下跌空间。大盘人气高涨,后市仍有继续冲高潜力,个股提请关注 G实发展(资讯 行情 论坛)(600748),公司业绩优秀,股价超跌,短线来看,有增量资金疯狂扫货,后市有加速突破反攻欲望,可重点关注。

  公司第一大股东上实集团作为上海市政府全资拥有的海外(香港)窗口公司,是上海在海外规模最大、实力最强的综合性企业集团,实力极其雄厚。公司依托大股东在海内外的知名度,及时抓住了上海新一轮大规模城市建设的发展机遇,倾力打造自有品牌,经营效益迅猛增长。上海世博会的即将召开,使上海浦江地区开发力度不断加大,公司巨资开发的"海上海"新城项目第一期商业街去年第四季度全面销售,市场响应火爆,"海源

别墅"、郑州"家和万事"花园、重庆"水
天花
园"、重庆"锦绣山庄"东区等项目也正在进入回收期。在个股题材被疯狂炒作的如今,年报题材也是主力必炒的一大主流题材,而在经过实质性的重大资产重组,高起点地进入
房地产
业的同时,公司预计05年全年业绩将大幅增长,为后续年报题材的炒作做好了铺垫。

  公司拥有浦发银行6150万法人股,为该公司的第十大股东。由于浦发银行目前股价高达8.60元,而公司的持股成本十分低廉,因此在浦发银行实现股改并全流通之后,公司巨量持有的法人股有望获得超过2亿元的投资收益。再算上浦发银行每年的分红,拥有浦发银行大量法人股,公司可谓抱着一个金饭碗。与此同时,公司在位于城市中心地段拥有大量的土地,随着上海世博会召开的临近,浦江开发力度也越来越大,大量厂房需要搬迁,这使处于浦江岸边的公司受益匪浅,公司拥有的土地增值潜力相当巨大,因此,公司的资产增值题材极为炙手可热。

  公司还与美国柯罗尼集团合资设立"扬子基金",目前规模已达2亿美元,其重点投资方向就是收购以中国房地产及相关项目为主的具有升值潜力的资产,这不仅给公司拓展了新的发展空间,而且对提升公司的品牌价值意义非凡,公司前景极其光明。

  二级市场上,该股股价在历史性底部区域持续密集放量,大资金底部扫货迹象十分明显。前期以来该股顺应大势,缩量调整,前期介入资金明显没有出逃。而目前该股在经过股改之后,复权股价已经接近前期高点附近,而作为一只集超跌低价、资产增值、业绩大增等众多题材于一身的该股,后市突破新高的欲望十分强,建议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