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G上电(600021):业绩提升 未来前景良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04日 17:33 国泰君安

G上电(600021):业绩提升未来前景良好

  国泰君安

  截止目前“新上证综指”即G股指数杠杆比率第一位的个股,因其股价对“新上证综指”影响事半功倍,其筹码有望获得主流资金认同。作上海最大的独立发电企业之一,其募资项目建成投产后将新增装机容量95万千瓦,业绩有望增长。仅3元多的股价,后市一旦量能放大,具有一定的空间,投资者加以关注。

  沙场点兵:G上电(600021) “新上证综指”杠杆比率第一

  06年的第一个开盘日,大盘一路单边上扬,600036招商银行的涨停,大盘蓝筹的抢眼表现有效地激发了市场人气,000017“新综指”闪亮登场。新综指以1000点开盘,经过小幅下挫后表现出强劲的上升态势,以G股为样本的新综指可能在06年成为主导市场的核心指数,G上电(600021),优质低价的上海本地电力蓝筹股,杠杆比率排第一,后市发挥空间很大。

  关注“000017”新上证综指

  我们进入要特别关注“000017”新上证综指,新上证综指是沪市第一只由纯G股组成的指数,也是主板市场G时代的第一只指数,是继中小企业板指数后推出的第二只指数。新上

证券综指的设立,对于反映主板市场G股总体价值走势,向投资者提供G股投资研判基准,指导并深化后续
股权分置
改革,有着重要的意义。

  新上证综指以12月30日为基日,基点为1000点,2006年1月1日开始正式发布。根据12月19日的收盘价计算,新上证综指样本股市值前10位的分别为G宝钢、G长电、G民生、G武钢、G上港、G申能、G中信、G明珠、G上汽、G广控,这10只

股票的市值占64.56%,其中G宝钢、G长电二只股票就比重就占32%。要调控指,一方面主力要握有权重股,另一方面还要握有杠杆比率排在前面的公司。通过杠杆比率高的公司,调控指数或许能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在上证综指样本中,杠杆比率排在前三位的股票是G上电(600021),G宏盛,G中信……等等,通过少量筹码来影响新上证综指,可谓事半功倍,其筹码定会受到主流资金的重点关注。因此建议投资者对G上电(600021),杠杆比率最高的公司可多加关注。

  稳居上海电力市场 新机组提升业绩

  公司地处我国电力紧缺的上海、江浙等重点地区,拥有四家全资电厂,是上海最大的独立发电企业之一。大股东中电投在国内电力集团中具有雄厚实力,受此影响,公司在行业中的持久发展有了良好保障。目前公司拥有权益装机容量为2865万千瓦,约占上海地区总装机容量的29%,其电力产品全部供应上海电网,并且处于供不应求状况,局部市场垄断特征十分明显,这为公司的发展提供了有利的条件。此外,90万千瓦超临界机组和燃气轮机联合循环机组的募资项目建成投产后将新增装机容量95万千瓦。这样一来,不仅提高了公司的整体装机容量,而且还优化了企业的电源结构。今年国家还提升超发电价的基准,从而为公司业绩稳步回升提供了保证。

  走出上海拓展市场 未来前景良好

  公司在稳居上海电力市场后,并不满足于现状,希望凭借自己的行业优势拓展更为广阔的市场。目前在“立足上海,拓展华东,做强做大”的发展战略指导下,公司已经走出了上海,初步形成了对华东地区三省(江苏、浙江、安徽)一市的战略布局。目前公司的装机容量为352.92万千瓦,公司在建和计划投建的项目2007年底并网发电后,装机容量将突破500万千瓦,2010年,公司争取可控装机容量达到1000万千瓦。这对公司拓展市场是一个坚实的基础,巨大的市场需求和可预见的装机容量的增长将为公司未来的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持和保障。

  QFII大幅增仓 低价蓝筹具潜力

  公司于05年11月通过股权分置改革,随后QFII很快做出了反应,大幅增持公司的流通股份,QFII的持仓相比前期的仓位有了超过50%的增幅。在巴克莱银行和摩根士丹利的新入驻后,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中QFII已经占了4席,由此可见QFII对于公司股改以后的发展信心十足。作为“新上证综指”杠杆比率第一个股,值得我们密切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