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乐凯胶片(600135):民族品牌 收购题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04日 17:14 汇阳投资

乐凯胶片(600135):民族品牌收购题材

  汇阳投资

  大盘放量过年线,大盘可能出现振荡走势,个股的行情将是非常精彩,投资策略就是轻指数、重个股。汇阳投资建议关注题材众多的乐凯胶片(资讯 行情 论坛)(600135)。

  民族品牌 行业龙头

  

乐凯胶片(600135)公司是国内感光材料行业唯一的大型民族品牌上市企业,也是世界六大彩卷生产企业之一。公司是国务院国资委出资的189家大型国有企业之一,是我国影像信息记录产业中规模最大、技术最强、产品品种最多、市场覆盖面最广、跨地区跨行业的现代化企业,产品涉及图像记录、印刷材料、精细
化工
、膜材料及涂层材料等四大产业100多个品种,产品出口欧、美、亚、非等72个国家和地区。公司还是国内感光材料行业著名民族品牌上市公司,世界六大彩卷生产企业之一,被誉为“中国胶卷之王”。公司“胶卷”、“彩色相纸”两大产品再度荣获“中国名牌”称号,彩色胶带和相纸的国内市场占有率分别达到25%和30%,其主要产品的生产能力和技术水平居全国同行之首。

  独特航天题材值得看好

  公司还是我国特种感光材料(亦称军工胶片)研制生产基地,相继成功研制各类航空侦察胶片、航天遥感胶片、航空测量胶片、彩色航空胶片、彩色黑白红外胶片、航空复制片、特殊照相胶片等七大系列30多个品种。公司彩色胶带和相纸的国内市场占有率分别达到25%和30%,其主要产品的生产能力和技术水平雄居全国同行之首,行业竞争优势极为突出。 公司是我国军工胶片研制生产基地,其中第二代卫星摄影测量相机专用胶片项目属国防科工委“高新工程-Ⅰ”重点建设项目之一。2004年8至10月,我国第19颗、第20颗返回式卫星顺利回收,装载在这两颗卫星上的乐凯1112型航空航天胶片各项性能指标达到目前世界先进水平。从二十世纪六十年代末至今,乐凯胶片公司已为我国20多颗返回式胶片照相卫星成功研制各类航空侦察胶片、航天遥感胶片、航空测量胶片等七大系列30多个品种,成为我国唯一的航天遥感胶片科研和生产基地,为我国航天事业做出突出贡献,独一无二的航天题材潜力巨大。

  外资并购题材

  大股东乐凯集团去年将其持有的13%的乐凯胶片股份转让给国际巨头柯达,同时协议在2006年4月前继续转让7%的股权给予柯达。值得关注的是,当时股权转让价格达到每股8.3元,远远高于目前的流通股价格,这也预示了该股后市的巨大反弹空间。同时,伴随着股权转让的同时,乐凯和柯达展开了更为重要的业务合作,2005年11月23日乐凯胶片与柯达公司合作项目之一的汕头生产线技术改造项目取得重要进展。经过双方项目工作组人员近两年的不懈努力,改造后的生产线日前顺利完成了单体、联体试车和部分产品验收,达到了合同约定的技术要求与验收标准,具备了采用柯达配方与工艺批量生产达到柯达公司同类产品当今质量水平的彩色相纸的能力。随着公司与柯达合作项目的逐步达成,乐凯胶片未来业绩有望出现良好的发展。

  二级市场上,该股去年以来最大跌幅接近80%,成为目前市场超跌最严重的个股之一。该股流通股东中不乏景福基金、博时基金这样的实力机构,3元附近的放量大底更是说明中长线主力已经大举介入。目前该股重新放量上行,有望在突破半年线后展开强劲反攻行情,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