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华夏银行(600015):金融龙头 加速拉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04日 10:24 光大证券

华夏银行(600015):金融龙头加速拉升

  光大证券

  本周沪深两市大盘继续强势上涨,股指周四轻松突破年线压力,市场人气不断升温。热点方面,指标权重股轮番上扬,推动大盘价值中枢不断抬高,基金重仓股岁末集体拉升,G股板块大放异彩,当天复权的火暴赚钱效应极大振奋了市场信心,吸引更多资金持续流入,市场热点不断扩散。展望后市,我们认为大盘突破年线压力奠定强势市场格局,年线上方有
效走稳之后仍将持续走强。个股可重点关注华夏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600015)德银高价介入,具备实质性外资并购题材的金融龙头有望后发制人。

  作为国内为数不多的股份制上市银行之一得到外资重点关注,德意志银行与旗下卢森堡股份公司共出资人民币18.72亿元,以每股4.5元的价格购买华夏银行4.16亿股股份,占总股份的9.9%。而奥彭海姆银行则同时购买华夏银行1.712亿股股份,占总股份的4.08%。作为国际上最具实力的金融集团,德意志银行的实力有目共睹,其介入无疑将大大提高公司将来的盈利能力。  

  行业有望迎来黄金发展时期,为建设稳健的金融体制,目前国家大力扶持银行业的发展,加上

人民币升值预期使银行业面临难得的发展机遇。此外,目前市场对银行利率再度提升的预期,以及国内金融业混业经营迹象的显露,有望进一步提高银行股估值水平。而且国家政策对支持金融行业发展的倾斜,以及国内商业银行股权结构国际化,有助于提升国内商业银行国际竞争力。再者,目前沪深股市银行股平均市盈率水平不足15倍,低于国际成熟资本市场金融股市盈率水平,如美国上市银行的平均市盈率维持在14倍左右,欧洲上市银行的平均市盈率大致为18倍,香港市场如汇丰银行、恒生银行、东亚银行与中银香港的平均市盈率水平约为15倍,目前公司流通股股价仅4元多,再加上股改对价预期,投资价值十分显著。

  二级市场方面,该股7月以后明显有增量资金大规模介入迹象,市场表现远远强于大盘,成功构筑历史大底,近期放量突破之后奠定中期上涨趋势,与浦发50%的涨幅相比,公司拥有实质性题材显然具备更大涨升潜力,可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