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ST昆百大(000560):旅游胜地 市盈率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04日 10:14 渤海投资

ST昆百大(000560):旅游胜地市盈率低

  渤海投资

  年末重组烽烟四起!与往年不同,今年的重组披上了股改的炫丽外衣,ST华光、ST飞彩等预盈股在等待股改期间出现了连续涨停的抢权走势,借助重组与股改两双翅膀,ST个股纷纷跨出了凤凰涅磐的决胜一步。ST昆百大(资讯 行情 论坛)(000560)——与家乐福、百安居全面合作,动态市盈率仅10倍,世界旅游胜地的地王,利用公积金弥补亏损之后,股改摘
帽行情随时可能启动!

  亮点一、动态市盈率仅10倍,相当罕见

  ST昆百大在新股东华夏西部投资入主,经过不断的改革与调整,三大板块的经营初见成效。其中,商业公司经营能力得到显著提高,原来存货多、周转缓慢的问题得到根本改善。同时,积极寻求商业发展的新模式,先后同法国家乐福、荷兰百安居公司合作成立合资公司,目前两店均已全部开业。今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每股收益0.21元,动态市盈率仅10倍,这一数据不仅在ST个股中,就是在整个市场中也是极为罕见的。尤其值得关注的是,年底期间,公司决定以2005年10月31日可用于弥补累计示弥补亏损的盈余公积和资本公积对公司累计亏损进行弥补。按照相关规定,公司可用于弥补累计未弥补亏损的盈余公积为1204万元,资本公积为1.74亿元,总额接近2亿元,这就是公司的扭亏摘帽埋下了伏笔。未来一旦扭亏摘帽,则股价誓必会连续飙升!

  亮点二、世界旅游胜地的地王

  公司参股的云南百大

房地产公司近年来经营一直比较稳定,业绩较好,公司也由此获得了不菲的收益。大股东将云南百大地产48%的股权注入公司,新公司在昆明的国际花园项目取得巨大成功,公司还在北京初步确定了开发项目。近几年来,沿海到内陆的省会城市房产连续升温,由于昆明是世界旅游胜地,气候与风景宜人,房地产稳步升值,公司原有的许多资产也因此受益菲浅。本次ST百大继续增持该公司股权,可继续增加收益。这也是公司实际控制人华夏西部对公司业务重组的延续。

  亮点三、政府扶持,大力重组

  在地方政府和控制人华夏西部的大力支持下,公司进行了卓有成效的重组,实现了扭亏,恢复了上市。值得一提的是,为帮助公司搞好重建,从2003年开始,云南省和昆明市政府按各承担50%的比例,每年将给予昆百大2400万元扶持资金,连续三年共计7200万元。昆百大可以将扶持资金计入补贴收入,确保全部用于昆百大实现资产和债务重组目标。

  该股动态市盈率不足10倍,自身有着强烈的上涨要求。从走势上来看,该股前期构筑漂亮的双底形态,近几个交易日连续出现小阳线拉高启动迹象,股价已经完全脱离了筑底平台,短线有大幅扬升的趋势,投资者可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