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G金陵(600621):科技龙头G股先驱将爆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30日 20:14 国泰君安

G金陵(600621):科技龙头G股先驱将爆发

  国泰君安

  股性活跃的上海本地股,作为一只兼具数字电视、网络电子、上海本地等题材的超跌高科技黑马,公司业绩稳定,股改后贴权严重,在增量资金的推动下,后市有望快速向上反攻击,值得关注。

   沙场点兵:G金陵(资讯 行情 论坛)(600621)科技龙头 股改先驱 06年爆发

  今天是2005年股市的最后一个交易日,在年末收关之际,股市的回暖使人为之一振。近期G股的强势表现可谓为2005年的股市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2006年G股指数的出世,G股仍将成为市场的热点,投资价值将继续体现。600621G金陵作为全面股改的第一批上市公司股之一,来年走势值得我们关注。

   上海老牌企业

  上海金陵股份有限公司是1992年由上海金陵无线电厂改制的上市公司,经济指标八次刷新历史纪录,已八次名列全国电子百强企业行列,为上海市高新技术企业。全资企业和资产关联企业发展到30余家,形成了网络通信、计算机系统集成、基板装联、电度表、微型电机及高频部件、印制电路板、电子元件、精密医疗设备等多元化的产品结构;三产形成了房产物业、客运、内外贸易、旅游等多种经营的格局。

   携手美国巨头

  公司与美国雷戈勃劳伊特成立了上海金陵雷戈勃劳伊特电机公司,使得公司的微型电机产品销往欧美市场,成功打如国际市场。同时公司引进了美国公司的技术以及销售网络,配合公司的制造经验以及劳动力优势,对公司未来的业务发展建造了良好的环境。今年上半年公司的微型电机营业收入比去年同期增长了68.59%。

   思科网络力量

  公司还积极参与网络工程建设,作为思科金牌合作伙伴,主要从事IPV6的销售、安装、网络配置乃至售后服务,国内绝大多数采用思科IPV6路由器的项目都将同上海金陵这样的代理商打交道。随着IPV6这样的新科技概念在中国市场的越来越成熟以及广泛应用,公司未来将分享到高速增长的IPV6路由器市场,发展空间极为广阔。今年上半年公司网络营业收入比去年同期增长99.43%。

    业绩稳健增长

  与外资的良好合作保证了公司在同行业中的相对优势地位,而表面贴装板块的产品结构调整则帮助其提高了盈利能力。根据公司第三季度业绩显示,今年1-9月,公司主营收入8.92亿元,同比增长8.12%,净利润6508万元,同比增长14.67%。

   G股先驱爆发

  作为全面股改第一批企业中的第一家上市公司,公司以10送4股的股改方案通过股改,高于市场平均送股水平的方案实实在在显示了公司管理层对未来的良好预期以及对广大股民的诚意。 在二级市场上,经过股改后,股价一直处于震荡整理阶段,现阶段企稳反弹趋势明显。目前估价只有3元不到,稳健增长的业绩,活跃的上海本地股特性,超跌的股价容易引起机构的青睐,再加上未来G股环境的优良,后市空间巨大,值得密切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