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华北制药(600812):低价蓝筹 空间巨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30日 18:31 新升资讯

华北制药(600812):低价蓝筹空间巨大

  新升资讯

  近期来看,前期大幅活跃的一些热门个股明显降温,因为此类个股在大幅上涨之后,其风险在不断加大,投资者对这些个股不再积极追捧。所以市场热点必然向有投资价值做支撑的个股转移。而蓝筹股无疑是目前场内价值被低估最为严重的投资品种。此类个股不仅面临着较大的上涨空间,同时巨大的投资价值也封杀了其下跌空间。目前投资价值理念正在不
断深入人心,只有投资投资价值大的个股,才会长期走牛。所以随着大盘起稳,如中国石化、中国联通等一些蓝筹股近期稳步走高,蓝筹股已经全面走强,目前蓝筹股的投资价值被严重低估,后市将持续走高,特别是像华北制药(资讯 行情 论坛)这种价值被低估的超低价蓝筹股,后市的上涨空间更加广阔。

  公司是国内最大的抗生素生产基地,拳头产品青霉素产量与质量在国内同行业中处于领先水平,粉针制剂产量达22亿支,位居全国第一,下属河北维尔康制药有限公司是国内四大维生素C生产商之一,产量占国内总产量的20%,其技术指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行业龙头优势明显,公司在巩固主营业务的同时,加强科研开发和技术改造,成果丰硕,2003年公司有20多个品种在十几个国家进行新增注册,公司实现出口创汇1.58亿美元,同比增长48.08%,位居同行业首位,国际影响力与日俱增,华药品牌被《福布斯》杂志评为中国最有价值的五大工业品牌之一。公司投资3亿元建设居世界领先水平的基因工程产业化基地,设备及技术水平超过国际基因巨头,而且基因工程新药储备超过20个,是沪深两市当之无愧的最具震撼性的生物基因龙头。

  华药集团已将其持有的5820万股华北制药国有股以3.55元/股的价格转让给荷兰DSM公司,这个价格高于公司的每股净资产1。88元,也高于公司目前的流通股价2.13元,可见外资对公司的未来发展前景充满信心,非常看好。DSM于1902年由荷兰政府成立,在全球范围经营生命科学和营养品、性能材料及工业化学品。在全世界40多个国家拥有250多家机构和生产基地。2003年其全球销售网络销售收入约80亿欧元,为

全球500强之一。DSM是世界上最大的抗生素和维生素原料制造商,拥有国际最先进的青霉素生产技术。通过DSM参股并进行战略合作,华北制药有望获得更强的业务开发能力和市场开拓能力,如果DSM将最新的青霉素发酵技术带入华药,公司青霉素及相关产品成本将下降20%,毛利率提高30个百分点;同时资产负债将得到改善,财务负担将全面减轻。更重要的是,与DSM联手,华药的维生素市场地位将明显提高,并消除市场竞争带来的收益波动。

  公司股价长期走低,目前的股价超跌严重,比几乎零价值的权证都要低很多,价值被低估程度可想而知。该股在2元左右进行长期宽幅震荡,量能放大明显,新资金介入相当积极。整体来看,公司股价已经形成了上升趋势,目前股价正好在上升趋势线附近。并且此时如KDJ等一些指标已经已经超跌,面临着巨大的反攻需求,后市该股有望即将爆发,进行长期价值回归,建议投资者积极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