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G金陵(600621):可持续发展的科技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30日 18:06 东海证券

G金陵(600621):可持续发展的科技股

  东海证券 李晓武

  2006年第一个交易日我们将迎接来另一个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指数,沪深两市全流通指数,这天两市所有的G股将会怎么形式迎接他们新的指数,这关系到整个行情向纵深发展,因此只有G股上涨股指才能上涨,所有今天我们向大家推荐一只集合蓝筹、科技、数字电视、Ipv6等众多热点于一身的个股600621G金陵。

  数字电视 Ipv6双翼齐飞

  公司下属上海金陵电子网络股份有限公司的主营业务为有线电视网络传输设备和数字终端产品的开发、生产和销售等,是国内最早专业生产有线电视传输设备的企业之一,已被确定为上海市有线电视网的指定供应商。近年来,公司又适时开发、生产了一系列数字终端设备,包括数字卫星接收机、有线通CABLEMODEM、高速数据传输卡等具备较强竞争优势的产品,其中光发、光接类产品已取得了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广播电视入网设备器材认定书。值得关注的是,公司早在10年前就借上海有线网建网之际进军网络产业,并先后承建了浙江山东等多个省市有线网建网工程。而在数字电视顶盒方面,上海金陵的技术力量也非常强,目前已研制生产出各种型号的解密模式,具备广阔的市场前景。

  公司代理销售思科投放中国的高科技产品。目前我国建成的CERNET2这一目前全球最大的IPv6试验网中,全面采用了思科IPv6设备。随着我国IPV6建设的正式启动,专家预计今后5年内我国电信运营商仅仅在IPv6路由器上的投资,将可能达到150亿元。公司作为思科紧密合作伙伴将分享中国高速增长的IPV6路由器市场。

  成功股改 注重回报

  公司是正式股改后最先两批股改公司之一,推出10送4股的方案在当时也属于送股方案中最为优厚的方案之一,这和公司管理层一直注重给股东回报密不可分。公司总经理徐伟梧表示,十分看重给股东的回报,股改完成后也会继续坚持这一政策,其中大股东上海仪电控股集团承诺,将在年度股东大会上提议今后三年的利润分配比例不低于当年实现的可分配利润的60%。而根据公开资料显示,自2002年来,上海金陵已连续3年实施分红,平均每次分红数额超过0.1元/股,加上1995年的法人股分红,公司累计分红数额已逾2亿元。 而在1992-2000年间,除1999年外,公司每年都推出送股方案。同时由于公司在年中时期曾经公告与上海由由

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协商,同意由上海由由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拆迁公司拥有的上海浦东杨高南路475号内的厂房并获得拆迁安置补偿费1.15亿元,有此意外之财公司今年业绩可能出现50%以上的增长,投资者可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