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安徽水利(600502):水务新锐 涨价在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30日 18:00 银河证券

安徽水利(600502):水务新锐涨价在即

  银河证券

  继天然气提价之后,水价改革将在2006年正式启动,建立以合理配置水资源、提高用水效率、促进可持续发展为核心的水价机制。可以预期,随着水价改革的启动,水价由政策主导的格局将被打破,新一轮水价上涨已成定局,而涉及水务的上市公司将成为改革的直接受益者。在整个水务板块中,首创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武汉控股(资讯 行情 论坛)
南海发展(资讯 行情 论坛)、原水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等走势非常强劲,而安徽水利(资讯 行情 论坛)(600502)是一家业绩非常好的供水企业,公司地处长江、淮河两大河流之间,水质清澈,江水滔滔,公司利用得天独厚的水资源优势,把募集资金全部投向水力发电和城乡供水,取得丰厚利润,未来潜力极大。

  安徽水利以长江、淮河为取水口,目前经营亳州第三水厂、凤台水厂等水厂,公司正积极稳妥地在全省拓展供水业务。安徽水利由于在省内拥有庞大的现成水利设施,这些水利设施可用来灌溉、发电和生产自来水,在投资项目工程成本上将较其他生产企业更具有优势,在竞争中将处于有利地位,安徽水利拟在省内主要缺水的城市新建原水供应公司,自来水业务将扩大到安徽全省,发展空间至少比一般城市水务公司要大十几倍。"十五"期间,国家将进一步加快水利建设的步伐,全国水利建设共计划投资4600多亿元,特别是西部大开发、

南水北调等一系列战略工程的展开,水利建设行业在最近几年内将继续保持急速增长的态势,安徽水利现已成功开拓了上海苏州河、黄浦江、新疆塔里木河治理工程的市场,向全国进军,抢夺4600多亿元的巨型
蛋糕
。在水电方面,公司直接经营了金寨县骨干电站、青山水电站、泾县牛岭水电站等,总装机容量超过8700千瓦,并承接了临淮岗主坝工程、合肥大房郢水库工程等国家特大工程项目。

  安徽水利坐拥长江、淮河这两条优质江河,公司的自来水业务拥有无可比拟的资源优势,公司在安徽省内主要缺水的城市新建原水供应公司,投入少、产出大。水资源在我国越来越宝贵,近期不少城市举办了价格听证会,准备对自来水实施加价,象安徽水利拥有如此丰富水资源的上市公司是极为罕有的,公司发展前景乐观。安徽水利流通盘仅7540万股,股价在净资产值附近,股改后股价就更低了,颇具投资价值,而该股在3元多价位整理已相当充分,近日正寻求突破,后市值得密切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