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兆维科技(600658):通信巨头 强势上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30日 17:43 汇正财经

兆维科技(600658):通信巨头强势上行

  汇正财经

  随着我国社会信息化速度的加快,网络通信行业的基础建设不断扩大,通信光缆等的市场需求快速提升。兆维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600658)公司是北京电子信息产业支柱企业,集网络通信、数字电视、金融电子等众多爆发性题性于一身,尤其在光缆领域具备强大竞争力,发展空间相当广阔,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

  第一,网络通信龙头,携手国际巨头。兆维科技(600658)公司是著名的通信及相关设备制造商,通信及网络服务提供商。在《新财富》对国内上市公司的总体评价中,兆维科技成为100家最有成长性上市公司中的第二名,并同时赢得100名最具成长性公司的“龙头”美誉,在行业分类综合排名中,兆维科技位居通信设备行业的第一,显示出公司雄厚的发展潜力。同时,公司还与西门子、康宁、摩托罗拉等国际通信行业巨头积极合作,进一步增强了自身的竞争实力。公司通过控股兆维光通信中标北京市有线电视光纤网改造工程,同时承担北京多项信息网络建设项目。

北京奥运建设不光基建投资巨大,通信、光纤及网络系统改造更是重中之重,北京信息产业龙头老大兆维科技将实质受益。同时,公司还积极拓展数字多媒体产业,涵盖了背投电视、
数字电视
、背投墙、机顶盒等数字产品,具有实质性数字电视题材,同样具备极大的发展潜力,有望成为我国数字电视行业的大黑马。

  第二,金融电子设备领军企业。公司控股65%的华鑫金融设备系统有限责任公司是北京市高新技术企业,致力于自动柜员机、金融网络、自助查询、自助支付、自动购票机等自助服务设备的代理销售和开发,参与了数字北京信息亭项目的建设。公司凭借自身雄厚的技术力量,成为NCR公司最大的服务代理商之一,承担全国范围内的NCR ATM安装开通、维修维护服务,成功地为客户开发了ATM操作软件、监控软件和联机软件。同时,公司先后与兆维亿方科技开发有限公司、SANOKYO SEIKI公司、深圳证通公司、EPSON等多家企业进行新品开发合作,使用户范围由各大专业银行更进一步发展到以数字信息业务为代表的多媒体自助服务领域。众所周知,就整个金融行业的发展机遇而言,金融电子行业无疑占据着特殊的战略地位,特别是作为

银行卡使用的主要工具,银行自动柜员机(ATM)和销售终端(POS)已经成为银行卡发展的基础,在银行卡业务锐不可当的发展趋势下,金融电子行业蕴含着巨大的商机。

  第三,低价超跌,强势上行。二级市场上,该股股价从年初的7元多最低跌到2.27元,下跌幅度接近70%,超跌状况极为突出。该股见底后成交持续放大,四个月来换手率超过250%,为后市大幅反弹奠定了坚实基础。目前该股中长期均线粘合后向上发散,后市有望依托均线支撑展开强劲反弹行情,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