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红豆股份(600400):准G股概念抢权龙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30日 17:30 渤海投资

红豆股份(600400):准G股概念抢权龙头

  渤海投资 周延

  有道是沧海横流,竞显英雄本色。在多方以浩浩荡荡跨越年线的方式演绎完美收官之际,什么样的品种才能够在后市喷薄而出再续辉煌呢?本栏认为,伴随着股改的全面铺开,市场对于准G股的炒作热情不断被推向更高潮。一批已经公布股改方案但尚未实施股改的准G股品种,纷纷走出了在股权登记日之前的爆发式抢权行情。恒源煤电、营口港、杭萧钢构以
及今日盘中涨停的西藏矿业均出现了在股权登记日之前被抢权买盘推至涨停的强劲走势,其展现的巨大财富效应正在吸引越来越多的增量资金加入到准G股抢权行情中来。而在该板块当中,红豆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600400)作为一只老牌绩优纺织股,目前股价已经跌破净资产。超跌极为严重,尤其是在实现股改之后,该股的投资价值将进一步凸显,在公司已经推出了10送3股对价方案后,相信在明年1月4日复牌之后,该股势必将掀起一股催枯拉朽般的抢权风暴。

  一、破净准G股,战略价值凸现

  从近期的行情的演绎来看,推出股改方案的准G股在投票表决前的抢权行情已经是愈演愈烈。究其原因,在股改行情的背景下,股改往往成为影响近期股价走势的最重要原因。尤其对于股改的高对价预期、以资产重组方式完成股改、长期超跌甚至跌破净资产类的品种均给市场提供了巨大的想象空间。而红豆股份(600400)作为一只业绩优良的老牌纺织股,2004年业绩高达0.37元,05年三季度已达0.2元。而随着股价的严重超跌,目前3.36元的股价已经与3.62元/股的净资产形成了倒挂,市盈率尚不足10倍,投资价值显然被严重低估,而随着公司公布了10股送3股方案,一但股改,公司的市盈率将进一步降低。其战略投资价值将进一步彰显。再加上公司停牌期间大盘大涨,本身即具备着强烈的补涨要求,因此在这种局面下,红豆股份一旦复牌,各路中短线资金势必蜂拥而至,其孕含的抢权行情已经是呼之欲出。

  二、董事长大举增持的纺织龙头

  公司作为我国纺织业的龙头企业,是我国针织T恤衫行业的标准起草单位,近三年公司的纺织服装业务一直维持着30%以上的高增长,净利润年平均增长16.4%。其品牌价值更是在北京大学、香港大学、《北大商业评论》等发起的品牌价值评估中,估价高达21.56亿元。而正是在这种高成长的背景下,红豆股份的高管在二级市上持续增持公司流通股,公司董事长周海江不但在03、04年大举增持,更是在今年7月继续购如公司股票,使得其个人持股数已经高达118.14 万股,位列十大股东名单,而公司高管连续大规模增持公司股票说明管理层显然对公司的未来发展充满信心,公司未来的成长性值得我们期待。

  三、地产业有望推动公司业绩大增

  公司除了继续巩固在纺织行业的地位之外,其控股60%的红豆置业已经在地产业取得了瞩目的成就,尤其是在进军镇江房地产市场以来,一直保持着稳健发展的态势,尤其是在2005年,随着公司旗下楼盘不断进入回报期,上半年已经确认收入1.5亿元,相信随着地产销售收入的不断回笼,公司业绩有望再上一层楼。

  从技术走势来看,在基本面未发生任何变化的情况下,从去年的10元一直跌落至目前的3.36元,价值回归愿望十分强烈,在前期探底成功或,该股已成功构筑了三重复合底,底部构筑极为扎实,再加上该股停牌期间大盘大涨,一旦该股复牌,该股的技术性补涨加上各路抢权资金的大肆追捧,将很有可能出现涨停爆发式的行情。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