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G鞍钢(000898):业绩增长 中线价值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30日 11:05 大通证券

G鞍钢(000898):业绩增长中线价值高

  大通证券

  周四市场的最大看点并非股指的大涨,而是G中兴复牌之后的表现。由于中兴通讯H股截至到28日的收盘价格达到26.75港元。而G中兴复牌之后的“自然除权”价格只有22.16元,引起了机构资金的大肆抢购。于是G中兴周四实际上涨28%,当日填权并创新高,与H股接轨,G中兴创造了近年来A股市场股票上涨的奇迹。同样A股市场中包括海螺水泥等,在与H股
并轨的过程中股价大幅上涨。那么市场中是否还存在股价低于H股价格,同时基本面优良被包括QFII在内的机构投资者大肆抢购的股票呢?G鞍钢(000898),被德意志银行、瑞银和摩根士丹利等QFII大肆增持,目前股价低于H股价格接近10%,几乎成为目前A股市场上唯一一只股价低于H股价格的公司,会否成为下一个G中兴呢?

  公司已完成

股权分置改革。由于公司在股改的同时收购了集团公司大量优质资产,股改提升了鞍钢新轧(资讯 行情 论坛)的投资价值。按公司预测数据,2006年公司每股收益有望达到1.03元。以目前只有3.96元的价格计算,市盈率仅为3.84倍,将成为目前两市之中市盈率最低的个股。这样无论与国内同行还是国际同行相比,投资价值都十分突出。

  同时公司铁矿石自给率高,钢铁生产所需铁矿石的90%来自集团自有矿山。鞍钢拥有鞍山矿业公司和弓长岭矿业公司两大铁精矿原料基地,目前已探明铁矿石储量93亿吨,约占全国储量的四分之一。这与完全依靠进口铁矿石的钢铁企业相比,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日前,经过辽宁省国土资源等相关部门的资源整合、加强地质勘查,鞍钢的铁矿资源储量在原有基础上增加16.46亿吨,按鞍钢目前年消耗矿石量计算,可延续使用一百年。这为公司长远发展和业绩稳定增长提供了坚实保障。

  于是我们注意到公司自10月进入股改程序后,QFII大肆增持该股。瑞银已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持股数量达到了3809万。渣打-CITIGROUP GLOBAL MARKETS LIMITED持股数量达到1863.7万,LEHMANBROTHERSINTERNATIONAL(EUROPE)持股数量达到了1145万,而上述QFII均是在10月至11月11日期间大幅增持的。QFII大幅增持,公司与G中兴、海螺水泥有着十分相似的共性。

  同时G鞍钢(000898)的H股截至到12月28日最新收盘价格为4.125港元,考虑到港币与

人民币汇率的问题以及其A股3.96元的最新收盘价格,G鞍钢(000898)的A股价格低于H股价格在10%附近。G中兴因QFII大幅增持以及股价低于H股价格而单日上涨28%实现价格并轨,海螺水泥同样因为QFII大幅增持以及股价低于H股价格而三个月的涨幅接近50%,那么G鞍钢(000898)同样是QFII大幅增持同样是股价低于H股价格,几乎成为目前A股市场上唯一一只股价低于H股价格的公司,同时按照公司预测数据明年每股收益有望达到1.03元,目前只有3.96元的价格是否具备了中线投资价值呢?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