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G金盘(000572):业绩预增将稳步填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29日 19:14 国泰君安

G金盘(000572):业绩预增将稳步填权

  国泰君安

  公司05年业绩大幅上升,前三季度每股收益高达0.3元,全年业绩预计上升80%~150%,投资价值低估。公司成功转型后,有望体现出良好的成长性,目前股价有低估嫌疑,后市有望受到资金的青睐,可积极关注。 

  沙场点兵:G金盘(000572) 业绩预增80%—150%的G股

  今日股市的一大亮点是众多复牌的股改股开市就呈现出非凡的气势,000063G中兴、600801均大涨,并有一举完成填权的趋势。G股在年末表现出来的状态,越来越使人们看到了股改股明显的财富效应。G股未来还将成为关注的焦点,G金盘(000572)就是一只股改不错的股票,并凭借自身业绩的预增,值得我们关注。

  综合实力加强 业绩预增

  公司近年来通过一系列重大重组,逐渐步入可持续发展轨道,公司经营能力和经营业绩显著提升,在汽车销售、汽车物流、

房地产
物业管理
等多个领域的竞争力不断加强。公司今年10月发布了2005年度业绩预增公告,预测2005年度业绩将大幅上升,上升幅度为80%~150%。

  唯一汽车销售 利润广阔

  控股大股东海马投资神奇地把公司演化成了一家绩优上市公司。2005年初,海南汽车公司集团将所持海南一汽海马汽车销售有限公司50%的股权,转让给金盘,仅这一举动就使得金盘2005年一季度的净利润增加了70%。这次的股权转让,使公司正式步入了汽车销售行业。随着近年来国内汽车行业的快速发展,汽车销售业日益受到关注,目前主营业务涉足汽车销售业务的上市公司几乎就只有金盘一家,概念较为独特,未来发展前景广阔。事实也是如此,“海马销售”业务一举就成功帮公司轻松摘掉帽子,按照如此的进展,可以预计公司在步入汽车销售业之后,业绩将会不断飞速增长。

  业务优化结构 轻装上阵

  公司在进入汽车销售行业后,并为放弃原来的房地产业务,于2004年开工建设的“金盘商厦”房产项目已按计划完成主体并通过竣工验收。目前“金盘商厦”已被全部认购,同期内,公司另外一项房产项目“金盘雅苑”的

商品房也基本完成认购。这对未来公司利润的增长埋下了伏笔。在其他方面,公司也表现良好,物业租赁方面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653万元。物流经营方面实现收入10539万元。公司在保持利润增长的情况下,还积极优化公司结构,将非经营资产及债务打包对外投资,有效地减轻了公司的经营负担,为公司未来的发展创造了良好的环境。根据公司第三季度业绩显示,2005年1-9月实现主营业务收入288989万元,净利润6471万元。

  股改稳步填权 极具潜力

  公司今年修改了原先的股改方案,最终以10送3股的方案完成股改。在二级市场上,目前股价4元出头,尚处于底部位置。复牌后的股价走势呈现平稳上涨趋势,在股改股越来越受到资金关注的大时机下,G金盘(000572)将凭借业绩预增的明确优势,逐步显现出新的内在价值。今日的000063G中兴、600801G华新、600584G苏长电为G股再带了好头,该股G金盘(000572)优势明显,也有望稳步填权,值得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