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G天津港(600717):年报行情即将上演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29日 17:33 杭州新希望证券网

G天津港(600717):年报行情即将上演

  杭州新希望

  今日大盘走出强势上攻行情,量能得到明显释放,指数一举突破年线并收出光头光脚阳线显示经过激烈的对抗,多头取得了比较明显的优势,跨年度行情格局已然呈现,但从量能放大情况可以显示多空双方分歧有加剧之势,部分没有业绩支撑的个股获利盘有变现压力,综合考虑操作上建议投资者关注G板块的机会,我们认为未来两个月内有关部门工作重心
将以大型国有控股型企业顺利完成股改为主,期间G股行情也将以这些蓝筹股为基准构筑市场新的价值坐标体系而展开,尤其是当前G板块市盈率远低于市场平均水平,更进一步体现了该板块的投资者价值,随着资金的不断涌入该板块有望率先走牛,可关注尚未启动的新G股(600717)G天津港(资讯 行情 论坛)

   行业地位突出 切合“

十一五”发展热点

  公司是我国最大的人工港,港区现有水陆域面积近200平方公里,万吨级以上泊位55个,泊位岸线总长1.4万米,不仅是我国第二大

能源输出港还是我国北方首个货物吞吐量突破2亿吨的港口,跃居世界港口十强行列。根据天津港“十一五”规划,到2010年,天津港将投资273亿元进行30个重大项目的建设,使天津港的集装箱吞吐量达到1000万标准箱,货物吞吐量达到3亿吨。这30个重大项目包括:到2006年,港内建成20万吨级航道,使天津港的港口等级达到20万吨级;2010年前建成北港池10个集装箱泊位,完成北疆 集装箱物流中心开发建设;加快建设南疆港区深水大型原油、矿石、煤炭泊位,2006年建成南疆大型煤炭码头;2007年建成25万吨级原油泊位和大型散货泊位等,由于享受政府的支持使得天津港具备了持续发展的内部条件公司发展前景相当广阔。

    业绩蓝筹 成长性突出

  天津港作为现代化、国际化深水大港和东北亚地区的国际集箱枢纽港、我国北方最大的散货主干港、国际物流和资源配置的枢纽港,公司05年前三季度主营同比增长超过50%,净利润同比增长也接近50%,全年业绩增长有切实保障。公司9月16日公告,拟出资45000万元设立合资公司天津五洲国际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经营和管理天津港东突堤北侧集装箱码头(占注册资本的40%),此次合资暨出售资产有利于优化公司的港口建设投资结构、有效解决港口建设资金紧张问题,是本公司拓宽融资渠道的重要尝试,同时也大大缓解了由于快速扩展而导致的资金紧张问题。公司该在建投资项目有望成为来年业绩的新增长点,成长性非常突出。

   资金追捧 填权在即

  二级市场上,该股由于业绩优异成长性突出,公司十大流通股东均为基金等机构投资者,合计持有股数占流通股比例为30.08%(较上期略有增加),其中嘉实服务增值持有4475万股,较上期增持670万股;申银万国持有3543万股,本期增持1140万股;上证50交易指数基金持有1204万股,该股主力高度控盘,除权后具有更大的拉升空间,年报行情有望提前上演,可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