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北方创业(600967):行业龙头 铁路先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29日 10:59 财富证券

北方创业(600967):行业龙头铁路先锋

  财富证券

  昨日大盘整体呈现震荡态势,市场热点比较分散,封闭式基金、ST、权证等板块维持活跃。值得关注的是,3G产业政策消息的刺激了大唐电信、南京熊猫、G凯乐等一度走强,新经济产业类、基础产业类和新能源类个股由于面临政策上的突破,未来仍有望成为市场的人气亮点,选择长期走牛的品种也是我们获利的关键所在;铁路行业作为“十一五规划”中提出要大
力发展的产业,符合近期的“主题性投资”和“潜力挖掘型投资”的市场方向。今天给投资者重点推荐一只铁路龙头企业,基金争先抢筹的中线品种北方创业(资讯 行情 论坛),今年国家已将铁路行业整体改革方案,为从事铁路车辆制造的公司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投资者可重点关注。

  行业龙头 铁路先锋

  随着铁路行业管理体制的进一步改革,公司是内蒙古高新技术企业,主要从事铁路车辆制造, 公司铁路车辆产品在国内市场占有相当份额,2004年度的市场占有率达到12.2%,市场占有率在全国18家铁路货车制造企业中一直稳居前列。

铁道部近期提出,将以大同、太原等十大煤炭基地为中心,通过建设客运专线腾出线路和既有路线扩能改造,形成十大煤炭运输通道,满足煤炭运输的需要,这将进一步打开公司主导产品铁路敞车产品的市场空间,除了作为铁道部定点生产企业以外,公司同时也面向神华、中铝等需要自备车的大型企业,为了适应铁路重载化和多样性货物运输特征,公司重点实施液化
天然气
储运容器项目,整体而言,铁路货运车辆需求量呈现稳步增长的趋势,公司具有良好的发展前景,基础设施的行业龙头,潜力巨大。

  业绩出现转机 机构积极增仓

  今年4月18日全国铁路进行了第5次大提速,带来直接商机近100亿元。公司作为我国铁路机车制造王牌之一,业绩增长是完全可以预见的。2005年前三季每股收益-0.07元,亏损原因主要是车轮严重短缺,生产未完成计划。从季节性因素方面看,由于公司2005年一季度为销售淡季,下半年需要完成近1700多辆,尤其是第四季度任务特别重。因此,公司的业绩拐点已现,季报亏损只是暂时现象,近年来全国机车车辆购置投资保持稳定,预计凭据公司竞争优势和技改项目的顺利进行,公司未来将会实现货车总体销量的稳步增长。未来两年内,公司未来两年业绩将得到提升,2006年和2007年公司EPS分别为0.14元和0.33元,三季报显示投资基金和选股能力较强的QFII日兴资产增持明显,中线走牛必然。

  主力悄悄吸货 筹码逐渐集中

  从2005年三季报显示,股东人数较上期减少18%,筹码呈逐步集中的趋势,基金等机构增持明显,同时二级市场走势也走出了独立于大盘的形态,近期构筑上升三角形进行蓄势洗盘整理,后市一旦得到量能的配合有望向上加速突破,建议广大投资者予以重点关注,逢低坚决吸纳。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