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G渝开发(000514):调整到位 展开新升浪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28日 20:26 安徽新兴

G渝开发(000514):调整到位展开新升浪

  安徽新兴 袁立

  经过反复振荡整理,周三的深沪股指再度向上收阳,5日均线形成短线支撑,推动着股指的不断上行,股指收出阳夹阴的形态,上攻年线格局已形成,而指标股的趋强仍是大盘上攻的重要动力。

  从短期市场的运行上看,深沪大盘维持强势向上的运行格局不断延续,大盘的调整仍仅体现为单日收阴,但股指的上攻仍缺乏成交配合,尾市上拉成为机构构筑上攻形态的基本手段,这种依靠少数指标股改变大盘运行的方式,仍未有效得到市场人气的配合,年线区域的上试,将成为确立股指中期运行方向的重要信号。技术上,大盘短期强势向上的形态仍未改,依托5日均线的上升通道也不断延伸,使短期股指逐步逼近年线,而收盘价创近期新高的格局,使股指的运行趋势表现出攻击年线的形态,大盘周四再度上攻年线的基础相对较好,短中期均线系统快速上行并形成多头排列也对短期股指上行构成较好的支撑作用。由于近期大盘上攻一直未有效放量,导致市场调整动力也相对有限,而股指的上攻也只能以振荡盘升为基调,经过二天振荡后,股指存在再度收阳上攻的可能性。因此,我们认为,周四深沪大盘有望上跨年线,形成持续盘升的行情,而指标股依然会是股指上攻的主要动力,个股炒作将体现在庄股和超跌股中。

  操作上,短期投资者可以考虑持股待涨,可以选择一些有业绩支撑的强势股在其回档或欲突破加速时择机介入,一批强势股形成的持续上攻走势,成为短线个股炒作获利的主要基础。在此,我们对G渝开发(资讯 行情 论坛)(000514)这一只低价潜力股作分析。

  G渝开发(000514)为一只小盘股,流通股本仅6485.58万股,三季报每股收益为0.1058元,主营房地产开发等业务,业绩成长性较好。基本面上看,该公司是重庆市一千多家房地产开发企业中唯一的一家上市公司,渝开发物业管理公司是重庆市率先获得SGSISO9002认证的物业管理公司,具有区域性龙头地位。而且公司未来发展前景良好,截止三季度末,公司开发建设的凤天锦园项目在确保质量的基础上,施工进度全面提前;与此同时,在做大促销力度,化解宏观政策调控影响,取得了成效,实现了近亿元的商品房销(预)售;长寿区世纪新城一期(商业一条街)项目施工进度达到网络控制计划要求,基本完成了招商及预售等准备工作;渝北区冉家坝北岭锦园片区项目前期规划、设计、报建等前期准备工作基本完成;代理实施的投资大厦装饰(修)工程按计划如期竣工交付使用,公司经营业绩也因此保持良好的发展态势。据渝开发董事长粟志光介绍,公司未来的三年被确定为“转型追赶期”,主要目标是实现“四动”,即房地产带动、土地整治及市政建设总代理拉动、资产经营联动、资本营运拉动,渝开发战略转型的当前目标是成为重庆市上市公司的小盘绩优股,今后的目标一定要做成大盘蓝筹股。今年三季报显示,公司主营业务收入7526.16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20.56%;净利润1243.15万元,与上年同期增长5.86%。公司经营业绩保持稳定增长势头,为其

股票在二级市场上的涨升奠定坚实基础。

  技术上,G渝开发(000514)是一只走上升通道的强势股,经过振荡盘升后,该股近期作回档整理,形成短线回探30日均线走势,但仍在上升通道内运行,伴随短线调整,成交快速萎缩并走稳,近二天又开始呈现放量走高之势,显示该股短线调整已到位,技术上有再走新升浪的态势,根据其波浪形态,该股目前存在走三浪(3)的可能性较大,后市上升空间相对较大。

  因此,我们认为,G渝开发(000514)短线回档已充分,有再走新升浪的要求,是投资者目前可以重点关注的对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