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金健米业(600127):依托均线 即将启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27日 17:56 世纪金龙

金健米业(600127):依托均线即将启动

  世纪金龙

  大盘在年线下方展开调整,短线经过前期的爆发上攻之后,在年线附近展开震荡也在情理之中,总体上来看,大盘短线的调整将为后市继续上扬打下良好铺垫,大盘整体上攻趋势未改。近日盘中来看,农业板块整体表现不错,个股可以关注 金健米业(600127),公司一直悬而未决的大股东占款问题近日落下帷幕,并且,公司日前发布预告称全年业绩将扭亏为
盈,基本面发生根本性扭转无疑为公司股价后续的稳步上扬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农业龙头企业 效益显著

  公司我国粮食系统的第一家上市公司,是首批

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国家水稻工程优质米示范基地。随着目前农产品的普遍涨价,以农业为主业的公司将获得较好的发展环境。日前公司发布公告称,2005年将扭亏为盈,预计净利润达到1000万元。公司的发展战略体现了明显的有效性,通过积极进行产业结构调整,已经逐渐淡出了普通粮油产品的生产销售,在中高档优质产品领域进展明显,新增的保健食品“米胚降血脂保健油”,同时改进了“保鲜米粉”技术,直接提升了公司的效益水平。

  多元化发展战略 前景光明

  公司继续坚定推进“一体二翼”的发展战略,药业、能源、地产的发展呈现出良好的增长态势。公司拟出资1020万元与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合作发 起成立湖南金湘雅生命工程公司。之前公司已经拥有的金健药业一季度药品收入达到2022.52万元,同比增长6.56%,显示出强劲的增长势头。同时我们看到公司持股27%的三江电力凭借着低廉的水力发电成本,毛利率高达60.89%,成为了公司强劲的利润增长点。随着国内电力供应的进一步紧张和电价的上调,三江电力未来的“钱景”将更加光明。

  大股东占款解决 短线即将启动

  根据金健米业今日发布的公告,此前金健米业申请冻结的公司大股东------常德市粮油总公司所持金健米业9506万股国有法人股,在2005年11月30日实施司法拍卖程序后,因无人应价而流拍,金健米业遂提出同意接受该股票。因此,常德市中级人民法院依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适用《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若干问题的意见第302条之规定,裁定:对被执行人常德市粮油总公司所持有的湖南金健米业股份有限公司的股票9506万股以每股拍卖参考价1.7236元,总计16384.54万元抵偿给申请人湖南金健米业股份有限公司,以清偿其所欠债务。金健米业称,抵偿后,常德市粮油总公司尚欠公司余款3196.46万元。同时,对于抵偿债务的9506万股股票,公司将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及公司股东大会决议予以注销。

  二级市场上,公司股价自7月筑底以来,走势十分稳健,有比较明显的强庄入驻迹象。从技术上来说,该股短线调整比较充分,目前股价站稳重要筹码密集区,换手率逐渐减少显示空方压力度逐渐变轻,配合均线系统的逐渐收拢,后市该股有望强势启动,套利空间巨大,可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