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上海机电(600835):私有化黑马横空出世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27日 17:35 浙江利捷

上海机电(600835):私有化黑马横空出世

  浙江利捷

  大盘继续维持了良好的上升通道,从近期盘面特征来看,蓝筹股主动性护盘力度正在加大。同时将进一步营造做多效应,在年底阶段,基金的做帐行动更为支持个股的反弹,特别是一些机构重仓的超跌蓝筹品种。一旦市场形成阶段性反弹,此类个股的上攻推动力将十分强烈,关注上海机电(600835),破净之后,投资价值非常突出,一轮强攻箭在弦上。

  投资亮点之一 业绩稳定 蓝筹品质

  公司主营电梯及自动扶梯,经营相当稳健,前三季度每股收益达到0.157元。虽然净利润同比出现了下滑,主要是受投资24%股权的上海永新彩色显像管股份有限公司报告期内亏损影响所致。主营项目依然较为出色,同时,公司通过置入上海金泰工程机械有限公司94.8%股权,使公司涉足中国工程机械行业中颇具规模的专业生产经营企业,为公司带来新的利润增长点,从而进一步提高市场

竞争力和整体盈利能力。从其经营的各项指标中可以看出,该股的蓝筹效应非常突出。

  投资亮点之二 核能题材 前景乐观

  公司母公司上海电气集团在核能设备制造上具备领先优势,该集团不仅在常规电力设备制造上具备较强的优势,在核电设备领域更是起步早,市场占有率高。从60年代开始上海电气就参与核动力装置和辅助设备的研究和生产,为秦山一期自行设计建造了300MW核电机组,并提供了我国首台出口巴基斯坦恰希马的300MW核点站的主机设备和主要辅机。上海电气还承担了秦山二期2台600MW核电机组核岛部分的主要设备和常规岛部分全部辅机,岭澳二期2台900MW核电的堆内构件,驱动机构和部分辅机设备。从其当前产品构成来看,600MW、300MW核电设备为集团公司主导产品。而上海机电旗下的上海焊接器材公司是中国焊材行业规模最大的专业生产经营企业之一,多年来为长征二号E

火箭、大亚湾核电站、上海磁悬浮列车等重点工程研制并提供了优质专用焊材,由此可以看出该股已经成为两市最具实力的核能题材个股。

  投资亮点之三 重组概念 私有化预期

  今年6月底,公司在继年初实行整体改制后,又开始了重大资产重组。公司公告显示,上海电气(集团)总公司与华融

资产管理公司共同签订协议,进行资产重组。根据协议,52.5亿元的债务折算减免后由上海电气偿还8亿多元。整合重组后,上海电气集团今年主攻方向就是制造百万千瓦超临界火电、开发百万千万核电、引进燃气轮机技术,并在机电一体化设备、交通运输产业发展等方面迈出新的步伐,前景为各界相当看好。同时,受到中石油私化化影响,今年4月在港上市的上海电气集团股份公司存在将上海机电私有化的预期,毕竟该股已经跌破每股净资产,私有化的可能性极大,一旦如此将产生巨大的上攻效应。

  投资亮点之四 破净反攻 拉升展开

  二级市场方面,由于该股每股净资产达到3.99元,而当前股价仅在3.7元左右,内在价值已经非常突出。自3.41元反弹以来,该股成交量出现温和放大的态势,显示出有新增资金逢低吸纳的迹象。近三个交易日,该股开始试盘拉升,受到潜在的私有化预期,该股后市有望保持向上的攻势,一轮拉升行情将由此展开,建议投资者中线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