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海鸟发展(600634):并购和股权之争概念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27日 17:18 湘财证券

海鸟发展(600634):并购和股权之争概念

  湘财证券

  周二两市强势整理,沪综指在年线下方震荡蓄势,前期强势品种的调整对市场人气造成影响,但随着均线系统的强烈支撑和量能的有序放大,各路资金对市场信心不断增强,股指突破年线指日可待。以金融、地产为首的蓝筹板块和部分G股将再次成为市场的领头羊,后市相关品种的挖掘将不断深入。操作上,对于底部形态的G股以及地产板块可给予重点留
意,如上海本地小盘房地产股海鸟发展(资讯 行情 论坛)(600634),从基本面和技术面分析,都具有极佳的挖掘潜力。

  公司属于上海本地小盘地产股。主营

房地产开发、经营及相关的物业管理,公司开发的“海森国际大厦(资讯 行情 论坛)”正式开盘对外销售,该项目已完成竣工验收并取得了房屋土地
产权证
,销售形势良好,由于房地产项目开发周期较长及收入确认的原则,上期不能结转的销售收入在本期一并体现,为全年的业绩增长提供了有力的保证。

  该股最大的亮点在于其特殊的股权结构,第一大股东与第二大港资股东持股比例非常接近,在该股最新报告期的前十大股东中,上海东宏实业为第一大股东,持股比例为26%,而第二和三大股东均为港资企业,其中第二大股东持股比例有21.74%,已经十分接近第一大股东,如果加上第三大股东的持股比例几乎与第一大股东相同。可见,该股特殊的股东结构已经成为其潜在的港资并购题材,随着股改的逐渐深入,其并购重组和股权之争概念也将更加突出。

  目前股价已走出标准的上升形态,底部逐渐抬高,年初3.38元的历史低点和3.76元的年中低点构筑了明显的上升通道,近期股价运行至下轨企稳,趋势线和短期均线的双重支撑强烈,上升通道保持完好,主力介入积极,操作手法稳健,后市有望持续走高,可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