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赣能股份(000899):能源巨头 双底上攻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27日 15:59 汇正财经

赣能股份(000899):能源巨头双底上攻

  汇正财经 刘兴刚

  赣能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000899)公司是江西省目前唯一的电力上市企业,占江西省总装机容量的8%,在江西省乃至整个华东地区的能源结构中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区域垄断优势极为明显。受益于煤电联动电价上调,公司预计将增收3500万元,而该股股价却在净资产附近运行,后市有望出现强势反攻行情,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

  第一,区域

能源龙头,电价调整增收3500万。赣能股份(000899)公司是江西省目前唯一的电力上市企业,拥有萍乡、新余两个火力发电厂,合计装机容量为450MW,占江西省总装机容量的8%,在江西省乃至整个华东地区的能源结构中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为该地区的经济发展做出了极为重要的贡献。同时,公司还积极建设水电项目,兴建的抱子石水电站已经开始投产运营,而投资近4亿元投资兴建的居龙滩水电站项目也正在加紧建设。该项目建设规模为2台3万千瓦灯泡贯流式水轮发电机组,列入2004年江西省计划新开工重点建设项目,预计该项目建成后公司总装机容量将达到626MW,预计年发电量将增加近2亿千瓦时,每年将新增利润约3380万元。此外,由于煤电联动5月实施,因此自5月1日起调整电价,公司测算05年主营业务收入将由此增加3500万,将带动业绩的实质性增长。

  第二,高新科技黑马,清华概念。公司在做大电力主业的同时,还积极投资高新科技企业,获得了良好的效益。公司先出资2995万元与北京清华科技园发展中心等公司共同组建清华科技园(江西)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后又投资3000万元与清华大学企业集团控股的诚志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共同发起设立江西高技术产业投资股份公司。由控股的该公司进行高科技产业投资,在项目培育成熟后转让给赣能股份,公司由此减少直接投入高科技产业的风险,适当时机公司再对江西高技术产业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增资扩股,以形成对高科技产业投入的良性循环。公司与清华有着很深的历史渊源,是最低价的清华概念股。清华泰豪以及与清华合作的多个高科技公司的陆续上市更为其资产进一步升值打下基础,无疑使公司具备了产生爆发性行情的条件。

  第三,投资高速公路,进军传媒领域。公司利用现有优势,大力开拓路、桥、水等公用事业,力争在公用事业领域做大做强。公司投资3.5亿元人民币参股江西昌泰高速公路有限责任公司,重点建设的赣粤高速(资讯 行情 论坛)(资讯 行情 论坛)公路昌傅至泰和段项目已经交付使用,仅在上半年就为公司贡献投资收益2604万元。此外,公司还发起组建江西巴士在线传媒有限公司,强势进军传媒领域,有望获得良好的发展机会。

  第四,低价超跌,大幅反弹在即。二级市场上,该股去年以来大幅下跌60%以上,目前股价依然在净资产附近震荡,超跌状况相当突出。目前该股已经在净资产附近构筑大型双底形态,并开始向上挑战半年线,后市有望出现持续反弹行情,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