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耀华玻璃(600716):军工题材将大幅拉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27日 15:49 武汉新兰德

耀华玻璃(600716):军工题材将大幅拉升

  广州运财行

  周一大盘冲至年线处回落,表明年线处短期内仍存在较大压力。短期大盘的回调,或是投资者介入良机。而面对目盘中热点较呈现多元化趋势的局面,一批具有特殊题材的个股受到市场主力资金的重点关注,纷纷放量大涨。如GST环球(资讯 行情 论坛)代表的重组版块、金证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为代表的软件板块等,由此可以看出随着年末的临近,题材
股仍然是主力资金狙击的对象。

  前期典型的代表航天机电(资讯 行情 论坛)就是具有特殊的军工概念题材而大受投资者资金的追捧,其股价从2..42元到7.66元,3个多月里涨幅高达近200%,巨大的财富效应源于其所处行业的广阔前景。从全球军品市场看,军品利润率普遍高达50%左右,是个绝对高盈利产业,真正生产军工国防产品的公司,则有机会获得极其丰厚的利润。因此,这类上市公司的行情不仅仅限于简单的概念性炒作,而是以非同一般的赢利前景为基础展开的全新价值发现行情。 盘中成发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的再创新高,极有可能又是该板块再度启动的信号,短期内有望成为市场资金重点炒作的对象。因此,那些目前尚未被市场充分挖掘的具有军工题材,且仍处于历史底部的个股,将是后市跑赢大盘的“潜力黑马”。

  如我们短线重点看好的耀华玻璃(资讯 行情 论坛)(600716),就具有三大军工题材,目前仅1元多的股价与其产业具广阔的前景极不相符,短线股价有望迅速补涨,值得引起关注。

  公司的玻璃钢船(艇)生产线是中国人民解放军装备部玻璃钢舟艇唯一定点生产单位,有30多年船艇生产历史,产品线型合理,轻质高强。该股具备实质性国防题材,随着国际局势的悄然变化,我国必将对国防更加重视。二是公司拥有两条具有国内领先水平的航空玻璃生产线。主要产品有航空防弹玻璃,航空电加温玻璃,广泛应用到航空,航海等各种领域。三是公司的电加温玻璃生产线最早应用军工生产技术,在国内一直处于领先水平。该股拥有的大国防题材正渐渐的浮出水面,后市一旦爆发,想象力必然空前。

  从技术上看,耀华玻璃(600716)目前底部放量明显,显示有主力资金正积极介入。后市有望凭借其具有广阔前景的军工题材出现大幅拉升行情,值得投资者积极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