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兔宝宝(002043):绿色建筑 前途光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27日 10:51 新时代证券

兔宝宝(002043):绿色建筑前途光明

  新时代证券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所居住的环境要求越来越高,往日的建筑模式以及居住条件已不能满足社会发展的需要,根据国际标准,今后人们居住将以绿色建筑为主!众所周知,房地产行业被誉为“21世纪最具潜力的行业”之一,市场上该行业个股也是牛气逼人。房地产业的兴旺必将会带动相关配套产业的崛起,如建筑装饰材料行业。因此建议关注专门
以生产绿色建筑材料为主的兔宝宝(资讯 行情 论坛)(002043)。

  绿色产品需求旺盛 “钱途”光明

  “

十一五”期间,全国城镇每年将新建住宅3亿平方米,农村平均每年需要新建住宅7亿平方米。同时,住房改革制度的推行正在将10倍于新建城镇住宅数量的存量公房转化为城镇居民的自有财产,这批旧住宅的改造和装修也正在随着产权关系的改变而开始启动。同时,我国家居装饰市场总容量也在不断扩大。据有关部门统计,1990年全国家居装饰业的总产值为30亿元,1999年则骤增至1,200亿元左右,9年间增长了近20倍,年均递增45%。未来几年我国的家居装饰业还将继续保持一定的增长速度。从外部环境来看,加入世界贸易组织后,中国进一步融入全球经济。随着中国外向型经济的发展、
北京奥运
会和上海世博会的申办成功,越来越多的国外游客和投资者来到中国,进一步拉动了国内旅游业和相关产业的发展。预计在未来5-6年,全国将新建总计拥有20万套客房的高级宾馆和涉外饭店,现有的2,600多家涉外宾馆的40万套客房也将作不同程度的装修。除此之外,还有近21万家旅馆的客房设施将进行大规模的更新换代,2,400多万个商业设施和20万家娱乐场地也将陆续装修改造。由于木制材料的生态特性,
房地产
业和旅游业的发展都将在很大程度上推动国内装饰人造板行业的发展,绿色产品“钱景”一片光明。

  名符其实的高科技“绿色”材料生产商

  兔宝宝(002043):公司为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公司设立了浙江省环保型装饰材料研究开发中心和南京林业大学木材科学与技术科学博士后流动站浙江工作点。公司开发的环保型薄木装饰贴面板、固体环保型胶合板专用胶粘剂、仿真珍贵木等均达到了国内领先水平。其中,环保型薄木装饰贴面板已成为公司的主导产品,固体环保型胶合板专用胶粘剂被评为“国家级火炬计划项目”,仿真珍贵木工艺已经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是目前国内装饰贴面板行业生产规模最大、产品种类最多的企业,在全国其他人造板制造业小类的排名为第一名(资料来源:国家统计局),并已经通过ISO9001国际质量体系认证和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认证。同时公司被农业部评为“全国乡镇企业创名牌重点企业”;被中国质量检验协会评为“质量服务双保承诺单位”;获得中国环境标志产品认证委员会“绿色消费贡献奖”。 公司已经成功研制开发了环保型薄木装饰板新产品并实现产业化生产,该产品游离甲醛释放量可控制在6mg/100g,经浙江省科技厅鉴定达到了欧洲E1级环保标准,在国内处于领先地位。该产品被国家科技部、国家质检总局、国家环保局等五部委认定为“国家重点新产品”,获得中国环境标志产品认证委员会颁发的《中国环境标志产品认证证书》,被中国建筑业协会材料分会评选为“首届全国名优建材推广产品”,获中国建材企业管理协会“绿色建材推广使用”证书和“奥运建筑工程及全国重大建筑工程项目推荐使用”证书;该产品还获得法国科技质量监督评价委员会“中国高质量产品”证书,成为欧盟市场免检产品,并被美国联邦科技质量监督评价委员会列为“高品质优秀高新技术产品”,予以注册颁证,重点推广。本公司产品已经达到了国家颁布的最高环保标准E1级,可不经处理直接用于室内装饰装修,具有较强的环保安全优势。尤其在2002年国家实施《室内装饰装修材料人造板及其制品中甲醛释放限量》(GB18580)过程中,公司环保型薄木装饰贴面板产品凭借其环保质量优势迅速占据了不合格产品退出市场形成的空间,巩固和扩大了市场份额。在此情况下,公司的发展前景十分乐观。

  此外公司募集资金投资的三大项目:仿真珍贵木及装饰人造板项目、年产3万立方米单板层积材项目、年产2万吨脲醛树脂粉状胶项目,其产品市场需求旺盛,收益预期良好,全部建成投产后将形成8亿元左右的销售收入和9000万元左右的利润,届时公司的业绩将呈数倍增长,每股收益将达到0.70元以上!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公司近日收购浙江森鹿装饰新材有限公司资产等。 通过收购资产缩短募资项目建设周期,对提高公司的资金使用效率,早日形成新的利润增长点将带来积极影响。

  近期,该股在历史底部进行了近一个月的横盘整理,走势明显滞后于大盘,但从该股筹码加速集中、基金持续增仓的股东户数变化来看,大资金暗中吸纳迹象十分明显。周一,该股放量滞涨,主力加速建仓迹象开始显山露水,考虑到“横有多长,竖有多高”,后期该股上涨空间巨大,且短线有望快速上扬,可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