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G豫光(600531):价值低估 上攻形态形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26日 17:41 安徽新兴

G豫光(600531):价值低估上攻形态形成

  安徽新兴 袁立

  短期的深沪股指再次以三连阳形态呈现,沪指也上试了年线1159点区域,显示短期市场的较强上攻欲望,但年线区域的压力仍较大,制约了短期股指的上攻,而量能放大不足,也使短期股指的上攻依赖于指标股,市场中期运行趋势仍在确立过程之中。

  从短期市场的运行上看,深沪大盘的上攻仍取决于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宝钢等指标股走强,市场人气仍未有效调动起来,而年线作为牛熊分界线,对短期市场运行作用较大,股指在这一区域的反复,说明短期市场仍受阻于年线压迫,中期上攻行情仍未有效确立。同时,沪指在突破1123点之后的短期上攻目标位在1170点区域,目前又对大盘构成吸引力,使短期股指仍存在上攻机会。技术上,大盘目前形成的上攻趋势不断延续,便意味着大盘存在反复向上的机会,而成交一直未有效放大,又决定了短期市场的调整动力明显不足,市场强势格局仍将延续。但近三天股指的加速上扬在年线附近形成短线压力,又使大盘面临上轨压力,股指短线会有回档,而大盘在运行时间上仍有继续向上的要求,股指确立中期升势也需有效突破年线,决定了大盘近期振荡上行格局未改。因此,我们认为,周二大盘会有所调整,但股指调整空间有限,多以单日完成调整便再度上攻,中期股指将会延续上攻至元月初期,短期股指的振荡走强,将会给市场炒作带来个股机会,一批有业绩支撑的G股机会较多。

  操作上,投资者应注意利用股指回档择股建仓,把握后期股指加速上行带来的机会,而个股选择可以注意几点:一是近期调整已充分的,股价又未较好上扬的个股;二是有业绩作支撑的个股;三是短期形成温和放量上攻态势又与热点相吻合的个股。在此,我们对G豫光(600531)这样一只低价潜力股作分析。

  G豫光(600531)为一只低价绩优股,流通股本为10935万股,总股本也仅22826.92万股,属于中盘类次新股,三季报每股收益达0.283元,业绩较好,目前股价仅3.67元,定位明显偏低。基本面上看,该公司以电解铅、白银、黄金、冰铜、硫酸、次氧化锌的生产和销售为主业,是目前国内乃至亚洲最大的电解铅生产基地之一,也是国内最大的白银生产基地。公司控股股东豫光金铅(资讯 行情 论坛)集团公司已被确定为第一批国家循环经济试点单位,大股东的强大实力再次得到验证,对公司未来发展具有积极推动作用。该公司是河南省唯一一家拥有境外期货交易资格的企业,在国内率先采用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SO2非定态转化技术和富氧底吹氧化——鼓风炉还原炼铅等新工艺,进行了四次大规模技术改造后,使电解铅年产量从1990年的5000多吨,猛增到目前的20万吨,已一举跃升为亚洲最大的电解铅生产企业。近年来,国际白银价格也走出了一波上涨行情,上涨幅度在60%以上。目前,白银收入占公司总收入比重为30%左右,在大环境趋好的背景下,公司积极把握有利时机,大幅提高了白银产销量,经营业绩进一步提高。而我国取消了再生铝合金出口关税政策,这对于以国际市场为主的大型再生铝企业是一个长期利好,公司作为行业龙头企业,受惠于政策优势,必将在行业回暖过程中成为最大的受益者,也为公司快速发展提供了有力保证。今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95999.58062万元,净利润6453.363453万元,盈利能力明显,公司发展前景继续向好。

  技术上,G豫光(600531)近期一直以横向整理为主,股改后形成底部量能放大的特点,显示有资金介入吸纳的迹象。形态上,该股已构筑一个小平台,近二天开始温和放量形成上攻形态,短期有向上展开突破加速的要求,前期充分的调整,又使该股有较大的上升空间,在G股板块走强时,G豫光(600531)有望形成新的上升浪。

  因此,我们认为,该股短期调整已充分,并有展开上攻行情的态势,而该股较好的业绩成长性及低定位特点,又使该股投资空间较大,是投资者目前可以重点关注的对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