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尖峰集团(600668):股权转让获千万收益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26日 10:35 第一证券

尖峰集团(600668):股权转让获千万收益

  第一证券 楼栋

  周五股指继续震荡盘升,创下三重底形成之后的阶段新高。一旦市场成交量有效放大,我们有理由相信行情将进入加速期。随着圣诞节、元旦等节日的临近,市场将迎来2005年最后一个礼拜的交易时间,主力投资资金拉市值的行为也趋向火爆。同时我们注意到st飞彩已经连续三个涨停,年末重组行情渐入佳境。在重组题材个股中,投资者尤其要注意其中的
超跌股。因为补涨要求其随时可能大幅度上涨,一旦超跌和重组结合,往往带来类似st飞彩的涨停上攻行情。尖峰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600668)不仅重组而且超跌,后市具有较大的投资机会。

  尖峰集团日前将持有的天津天士力(资讯 行情 论坛)制药股份有限公司680.4万股法人股,占其总股本的2.39%,以9.77元/股的价格出售给天津天士力集团有限公司。本次股权出售,公司能收到转让款6647.508万元, 而该长期股权投资的成本为2217.73万元,该转让事宜产生的利润为4429.78万元,超过了公司2004年度净利润的(2434.43万元)81.96%。此举不但一举弥补前三季度所产生的亏损额度,05年更是将产生巨大的盈利利润,对提升公司的业绩作出了决定性的贡献。同时该笔款项将主要用于公司水泥项目的投入和补充流动资金。此举将有助于提高公司的核心竞争能力,优化公司的资产结构,符合公司壮大主业的经营战略。

  同时公司还具有

数字电视题材,公司联合浙江省广播电视科研所等单位组建浙广科技。浙广科技研发的数字前端、宽带传输设备、有线电视网管系统、
机顶盒
等项目处于国内领先水平,研制成功符合当今国际最新DVB-C标准的数字电视系统。2004年是国家广电总局确定的“我国广播电视的数字年和产业化年”。据广电总局的计划,2003年我国将发展数字机顶盒用户100万户;到2004年底,推出30个左右的付费影视频道;2005年底,付费频道达到50至80个,数字广播频道150个,数字机顶盒用户达到3000万。以终端接收设备而言,其市场规模就将达到惊人的6000亿。从目前的几近于零到7年后的6000亿,数字电视行业的发展简直令人瞠目结舌。公司的数字电视题材可谓是实实在在的黄金题材。

  从二级市场来看,尖峰集团(600668)每股净资产为2.55元,而截至周五收盘该股股价仅为2.27元。股价长期在净值下方运行,投资价值明显。该股近期调整之际在2.35元处留下一个较大的跳空缺口,对股价具有强烈的向上牵引作用,反弹指日可待。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