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大红鹰(600830):中国烟草品牌第一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23日 18:49 广州运财行

大红鹰(600830):中国烟草品牌第一股

  广州运财行

  近期大盘持续震荡上行,大盘指标股轮番走强,护盘迹象较为明显。而在热点方面,机构主力做多绩优股板块、二线蓝筹股,促使股指成功站上半年线,保持上升通道上攻是“6.8”反弹行情以来最长久的一次,大盘后市可望继续上行。

  机构主力做多绩优蓝筹

  从资金流向来看,QFII、银行系基金加快入市步伐。自05年以来,QFII加仓A股市场的幅度逐月递增。中报显示,QFII持有个股6.67亿股,流通市值为46.19亿元。而到第三季度,QFII持仓猛增至67亿元。11月份新增的获批QFII额度达到14亿美元,是9月份获批额度的30倍。同时新成立的三只银行系股票基金开闸入市,总规模大约为150亿元。机构投资者选择年底建仓,绩优蓝筹成为首选对象。

  盘中我们可以明显感觉到绩优蓝筹下档有强劲买盘,并不时有大单跳高抢夺筹码,金融股普遍业绩增长回报稳定,同时在A股市场具备较高的权重,主力从该板块突破可以将热点效应成倍放大。龙头股浦发银行就曾在盘中出现一个价位上亿元的承接盘,机构主力扫货迹象非常明显,极大地激发了华夏银行等金融板块的做多人气,同时带动了振华港机、齐鲁石化、华菱管线等绩优石化、钢铁板块的整体走强,主力做多绩优股的热点效应正在向二线蓝筹延伸。

  低估投资价值有望回归

  近期云天化、山西三维的放量突破均线压制,不仅是炒做绩优股板块的热点效应向二线蓝筹的延伸,同时也是对自身低估投资价值的修正。目前两市的二线蓝筹股整体价值中枢已经下移,权威机构数据表明,上证50指数和上证180指数的平均市盈率分别为12倍和13倍,而沪深300指数的平均市盈率也只有14倍,钢铁板块的平均市盈率更是低到仅6倍,明显低于其他资本发达国家的市盈率水平,这也正是QFII等机构投资者大举入市的原因之一。部分二线蓝筹股的潜在投资价值已经得到市场的广泛认同,受益汇购CDM项目的三爱富、巨化股份未来业绩有望出现大幅增长,因此受到市场热烈追捧强劲上攻,就是最有力的证明。后市可关注业绩稳定增长、行业独特的绩优二线蓝筹股大红鹰(600830)。

  “胜利之鹰”展翅高飞

  公司三季报显示,0.09元的每股收益已经接近04年0.1? ?/SPAN>/股的全年业绩,05年业绩稳步增长几成定局。同时公司大股东是国内烟草巨头中国烟草总公司浙江省公司,背靠实力股东为公司长远发展奠定牢固基础。公司是国内烟草行业唯一上市品牌,“胜利之鹰”的形象深入人心,产品销量稳居行业前列,独特行业产生高额利润回报,据评估品牌价值高达52亿元人民币。而二级市场上,目前该股股价仅3元,与其52亿“身价”明显不符。绩优二线蓝筹、超跌低价的特点后市有望成为主力首选目标展翅高飞,建议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