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ST通金(000766):重组黑马再掀涨停风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23日 18:32 渤海投资

ST通金(000766):重组黑马再掀涨停风暴

  渤海投资 周延

  本栏近期重点点评的ST亚星(资讯 行情 论坛)、ST鑫安无一不展开强势涨停的飙升风暴,再一次验证了本栏对于重组股机会的精准把握。在证券市场中,资产重组所带来的巨大想象空间使其使得重组题材拥有着永恒的魅力,尤其年终岁尾更是上市公司并购重组、保牌摘帽的高峰期,要约收购、举牌收购等战略性的并购重组在近期所引发的炒作热潮早已异常
强大的财富示范效应,ST化工(资讯 行情 论坛)更是借预盈题材连续两个涨停。在年底冲关之际,重组股的好戏势必继续登场。

  而ST通金(000766)作为股价仅有1元多的超低价重组股,在新东家永信入主,基本面已经完全恢复到特别处理前水平,全年盈利已没有任何悬念,与此同时,公司还具备着新药上市、产品毛利率全行业最高的爆炸性井喷题材,后市将极有可能以连续连续涨停的方式再次掀开重组风暴。

  一、 重组业绩飙升,预盈摘帽在即

  今年4月,在新东家通化永信投资公司正式入主之后,通过投入6000万元帮助公司彻底解决公司财务费用等遗留问题之后,今年半年报,公司已经宣告盈利,并且实现了主营业务收入、主营业务利润分别同比增长6.2%、15.5%的好成绩。在三季报中,公司已经预计2005年全年将实现350万元利润,在成功重组之后,其基本面显然已经完全基本恢复到特别处理前的水平。在二级市场上,ST

化工近两个交易日借助预盈题材已经连续两个涨停,而ST通金无论是业绩基础、还是绝对股价,均远远超越前者,其凭借着基本面的巨大转折显然具备着在后市连续引爆涨停攻势的实力,其强大的爆发力有必要引起我们足够的重视。

  二、 新药上市赶超重庆啤酒(资讯 行情 论坛)

  前期借助新药“合成肽”赋予的生物题材展开狂飙的重庆啤酒,在今日盘中再度发力,最高大涨9.50%,而ST通金作为我国重点的中药生产基地,全部剂型生产线均通过GMP认证,其主要传统产品治糜灵栓、壮骨伸筋胶囊均为被列入全国医保用药名单。更为重要的是和,公司通过与北京大学生命研究院、长春中医学院、天津药物研究院等20余家就大专院校及科研单位建立了技术合作关系,联合开发了一系列新药,其中愈肝龙口服液、熄风通络胶囊等均被列为国家级三类新药,相信随着新一批新药的上市势必继续推动公司业绩更上一层楼。而在重庆啤酒再展升势的感召下,具备相似概念的ST通金无疑最为有望成为重庆啤酒第二。

  三、毛利率超越云南白药(资讯 行情 论坛),位居行业之冠

  中药板块凭借着独特的品牌及技术优势,为上市公司带来的往往是稳定而高昂的利润,而高毛利率显然是支撑公司业绩成长的重要因素,云南白药、同仁堂(资讯 行情 论坛)、马应龙(资讯 行情 论坛)、片仔癀(资讯 行情 论坛)、东阿阿胶(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中药板块的中长线大牛股的毛利率分别高达83%、55%、70%、70%、69% 。然而与以上的中药企业相比,ST通金的毛利率显然更为惊人,高达85%,具备着绝对的优势,尤其是公司地处

长白山麓,其优越的地缘优势赋予了公司发展中药产业得天独厚的条件,而且在品牌方面,公司旗下的主要品种参莲胶囊、壮骨伸筋胶囊、治糜灵栓均是行销多年的名牌品种,相信伴随着重组的成功,凭借着扎实和深厚的基础,公司有望在未来成为赶超云南白药的中药龙头。

  从技术上来看,该股前期前期探底成功之后,随大盘缓步攀升后近两个交易日强势突破年线,尤其是今日更是以强势涨停的方式确认突破,其后市的上升空间已完全被打开,潜在的连续涨停的爆发实力值得我们期待。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