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成商集团(600828):放量大阳 直冲云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23日 18:03 前沿投顾

成商集团(600828):放量大阳直冲云霄

  前沿投顾

  成商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600828)公司位于成都市繁华闹市区,是四川省商业零售的龙头企业,公司也是四川省首家公开发行上市的商业股份制企业,在国内享有盛誉。近年来公司不断优化自身的产业结构,形成了以传统百货、连锁超市、便民店等多种业态并存的产业结构。目前成商集团已经从传统老国有百货企业发展成为拥有涵盖高档百货、大众百
货、连锁超市和商业地产等业务的民营大百货企业,加之公司原有的“人民车业”,形成了比较稳定和相关多元的产业架构。公司对产业战略进行了整合后,还重新建立了更适合市场的现代企业管理制度,相信今后公司将迎来快速的发展。”

  同时,公司通过进一步完善营销网点的布局,进而扩大了公司的经营规模。公司在做大做强主营业务外,还通过设立成都人民置业有限责任公司进入

商业地产领域,培育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并有望将公司建设成为网络齐备、有现代物流支撑、多元业态经营的西部地区领先的大型综合性商业流通企业。

  从公司的股本结构上看,该公司的总股本为20315万股,流通股本只有5108万股,不仅符合目前主力炒作的主流热点,而且流通股占总股本的比例只有25%,大股东完全有能力和条件支付很高比例的股改对价,这将成为该股二级市场最大的炒作题材,有望促使其出现爆发性行情。

  公司新入主的深圳茂业商厦有限公司是由香港茂业百货(中国)有限公司与中兆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共同投资设立,2001、2002、2003年连续三年被评为全国商业零售百强企业,2004年3月又被评为“最具影响力的深圳知名品牌”,经过多年发展,茂业商厦已经成为最具影响力的大型商业零售企业,近年来,茂业集团成功运用“商业+地产”模式,形成了

房地产开发、经营和百货零售两大支柱产业合力效应。茂业商厦的入主将使公司的实力大大增强,并有利于公司未来长期的发展。

  茂业商厦收购成商集团法人股的价格是每股2.845元,而今年中期成商集团的每股净资产仅1.9元。对于为何以高于净资产近50%的价格收购成商集团,公司代理董秘王文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以远高于每股净资产的价格收购成商集团股权,表明了茂业商厦对成商未来是很看好的,成商的经营模式与茂业商厦有很多相似的地方,挖潜的空间很大。

  二级市场上,该股在前期4.44元的高价回落以后,一直围绕半年线做震荡整理,成交量畏缩显示前期介入的主力仍在其中,近日该股放量启动,近三日的涨幅达18%,极为强势,后市将继续挑战前期,一旦突破,向上空间不可限量,建议投资者积极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