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G建工(600170):中国建筑行业的骄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23日 16:43 东海证券

G建工(600170):中国建筑行业的骄子

  东海证券

  当上海浦东新区在今年6月被批准进行综合配套改革试点后,上海获得新的发展动力,再次“先行先试”,走在全国前列。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和改造将得到快速进展,600170G建工作为上海本地从事城市基础建设的龙头公司将率先受益。

  国内建筑龙头

  600170G建工的控股股东上海建工(资讯 行情 论坛)集团是上海乃至全国建筑行业的龙头企业,凭借专业技术和施工管理的综合优势,上海建工集团不仅在上海地区创造了多起标志性建筑的神话,还积极拓展国内建筑市场。 今年,集团重点跟踪了北京、长三角一带经济发达城市中那些技术含量较高的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和标志性建筑项目,在1至11月中标的90个项目中,既有一些堪称之最的项目,如国内第一大单体量建筑即总建筑面积46.3万平方米的苏州“东方之门”工程;浙江第一高楼温州世贸中心大厦基础工程。也有一些超高层建筑或特色项目,如南京的朗诗城市广场、世茂外滩新城等,以及北京中央美术学院新校区扩建工程等。既有市政工程项目,如及杭州、广州的污水处理和排污工程、广州的轨道交通工程。又有隧道工程项目,如浙江宁海、江苏杨州、山东青岛和福建福州等电厂循环水隧道盾构掘进工程;既有水下工程项目,如浙江舟山海底供水管、辽宁大连大长山岛海底输水管敷埋工程、黑龙江哈尔滨输水管穿越忙牛河河底顶管等工程,又有石化工业项目,如海南炼油厂大型球罐、贵州10万吨磷酸浓装置、河南15万吨炼焦油装置等安装工程等。目前,上海建工集团在沪外在建项目达90个,建筑面积超过百万平方米。公司在原有深圳、珠海等地分公司的基础上,组建设立了南方分公司和南京分公司,逐步形成一支能够适应于开拓国内目标市场要求的管理机构和工作团队,未来在全国范围内的市场将逐步扩大。

  拓展国际市场

  公司并不满足于国内市场,还积极发展国际市场,据不完全统计,从1998年至2004年底,上海建工集团已先后在美国、巴巴多斯、新加坡、越南、孟加拉国、苏丹和科摩罗等近10个国家和地区开设了分公司和经营机构,积极参与当地市场工程项目的招投标活动。这六年中,上海建工集团完成海外工程合同额超过了26亿美元,完成工程产值逾17亿美元,逐步树立起“上海建工”的国际品牌形象。今年建工集团以7000余万美元的金额中标,承包建设“2008年非洲杯足球赛”加纳体育场设计与施工。这表明了该集团通过多年来不断承建海外市场所取得国际上的巨大成果,也进一步加速了公司参与海外市场竞争、提升企业国际

竞争力的步伐。

  在二级市场上,公司顺利经过股改,目前股价处于低位,3.50元左右的价格低于4.450元的每股净资产,未来随着价值回归,获利空间巨大,值得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