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G龙盛(600352):循环经济试点拉升在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22日 19:12 国泰君安

G龙盛(600352):循环经济试点拉升在即

  国泰君安

  低价优质G股,浙江省循环经济试点企业,公司在环保科技领域技术领先,业绩连续高速成长,QFII,基金等机构投资者重仓持有,目前股价仅3元多,岁末股价有快速回升要求,可积极关注。

  沙场点兵:G龙盛(600352) 循环经济试点 翘首“十一五”

  临近年末G股不断受到增量资金关注,加之G股指数的预期,低市盈率的吸引力,机构重仓的年末情节,G股显然已再度成为近期市场的一道亮丽风景。机构重仓的业绩G股后市必将积极表现,600352 G龙盛作为浙江首批“循环经济试点企业”,业绩高速成长,基金QFII等重仓持有,将为迎接“十一五”积极表现。

  高诚意股改方案 大股东有信心

  作为一只G股,在全流通股权分置改革这一大的时代浪潮之中,能否推出让投资者满意的流通对价方案,是公司日后被看好的一大重点。G龙盛的董事长阮水龙曾表示要做股改的先行官,并凭借公司良好的业绩基础在今年6月份顺利进入第二批股改试点名单。阮水龙认为,股改不仅使非流通股得以流通,更实现了流通股股东与非流通股股东利益的一致化。由于股东利益趋于一致,会使公司的发展目标更明确,思路更清晰。在这样的信念下,公司做出了10股送4股的股改方案,并以96.71%的高投票赞成率通过股改。这充分显示出了公司管理层的极大诚意,以及对公司未来前景的看好。

  同时,浙江龙盛(资讯 行情 论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05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公司《股权分置改革方案》,该方案中公司第一大股东阮水龙作出增持公司股份的承诺:在股东大会通过股权分置改革方案后的两个月内,当公司A股

股票成交价低于3.66元,增持人将发出以该价格或更低价格为限价的委托指令,以买入公司股票;拟增持股份的数量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5%,即2951万股。鉴于自2005年7月28日起至2005年9月28日的期间内,公司A股股票成交价未低于3.66元,因此截止2005年9月28日增持人未增持公司股份。可以看出,公司对3.66元的股价非常有信心,随着时间的推移,增持虽然没有完成,目前3.39元的股价也显示出低估的事实。

  循环经济试点 冲刺“十一五”

  浙江龙盛是浙江省首批认定的“循环经济试点企业”。12月19日,公司发布公告,公司的环保型、高强度分散染料黑产品被浙江省科学技术厅认定为高新技术产品。另一产品分散红C-BN获国家科学技术部、国家

商务部、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国家环境保护总局批准的国家重点新产品。由此可见,公司的产品科技含量是很高的,高附加值的环保型、高强度、速染型分散染料占三分之二以上,前景十分良好。公司主营染料,进入染料行业仅用了4年时间就稳居全国第一,成为染料行业中的龙头企业之一。作为国内最大的分散染料生产出口基地,上半年业绩继续保持增长,今年1至9月销售收入取得了36.1%的增长,净利润增长了15.1%,成长性优越,发展后劲十足。随着2006年的来临,公司还制定了“十一五规划”,不忘可持续发展。公司将优化配置,构造循环产业链,建设具有生态型、清洁化生产特色的制造业基地。而随着2005年年末的到来,进入2006年第十一个五年规划后,循环经济概念将不断升温,公司将受到追捧。

  机构重仓 年末拉升在即

  公司的十大流通股东为清一色的机构投资者,既有UBS LIMITED、MERRILL LYNCH INTERNATIONAL等国际知名QFII,也有2家社保,多家基金以及香港上海汇丰银行等众多机构投资者。表明了公司的发展前景受到投资者的普遍看好。年底机构的重仓股纷纷拉抬,公司业绩连年增长,股价在历史低位频频放量,现价3元多存在巨大的升值潜力,投资者可密切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