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天宇电气(000723):资金底部抢筹明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22日 18:54 远东证券

天宇电气(000723):资金底部抢筹明显

  远东证券

  天宇电气(000723):公司主要从事输变电成套设备中电力一次设备的设计制造,主导产品为各种高压低压开关及开关柜、电器元件、各种干式、油浸式变压器和箱变等,产品广泛应用于众多国家重点工程,运行质量较好。

  公司加快科研攻关,发展核心产品。公司密切跟踪国际国内先进技术,加大科研投入,引进开发核心技术新产品,不断优化产品结构,开发地埋式变压器,一次性通过武高所短路试验和型式试验,通过福建省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公司被认定为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在福建省五大支柱产业之一的机械行业中占有重要地位。公司成功开发出VB5P真空断路器,填补了公司产品的空白。

  天宇电气原控股股东许继集团去已将所持公司4150万股法人股转让给美锦

能源集团有限公司。成功的进行了资产重组之后,美锦集团已成为公司目前的第一大股东。按照原来的计划,天宇电气在通过收购美锦集团的优质焦炭资产,将主营业务调整为焦炭的生产和销售,从而转型走焦煤、焦炭一体化的经营道路。山西美锦能源集团是是山西省规模大、实力强、潜力好的煤炭综合利用、开发的民营企业。公司近年来围绕环保和节能这个主题,充分运用循环经济的理念,实施可持续发展的战略,一手抓煤炭资源的开发利用,一手抓产业链的循环延伸,大力发展和延伸后续产业,建立了“煤-焦-气-化、矸石-热电-冶金-建材”两个产业链。重组之后的天宇电气主营业务将更加深入的介入能源领域,在全球能源紧张之时迎来又一个发展的春天。

  二级市场上该股低位平台整理时间较长,近期小阳线明显增多,但未随大盘反弹。随着冬天的临近,能源需求将加大,近期能源股的反复走强,表明该块板即将起动。短线该股有较强反弹要求,宜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