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海南高速(000886):低价网络将连续反攻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22日 18:51 广东科德

海南高速(000886):低价网络将连续反攻

  广东科德

  近期大盘转暖迹象明显,从股指的日K线图上来看,股指沿5日均线稳步走高,已经显示出了强势特征。盘中个股开始活跃,部分价值被低估的低价股活跃度相当强。超跌低价股在大盘转暖初期人气相当高,容易吸引大量资金进行追捧,因为超跌低价股股价低,少量的增量资金就可以使其出现较大的涨幅,所以一旦大盘转暖,该板块最能吸引场外资金参与。
并且从以往来看,在大盘经过一轮下挫,止跌起稳过程中,超跌低价股的涨幅总是远大于大盘。海南高速(资讯 行情 论坛)(000886)这只超跌低价股质地优良,同时有着热门的网络题材。

  海南高速(000886)公司投资控股的海南公共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经营“海南省公共信息网络”、“海南电子商务应用平台”等,提供完整的ISP和ICP服务等。该公司在软件开发方面致力于地理信息系统(GIS)和互联网地理信息系统(WEBGIS)开发应用,企业电子商务套件开发应用。通过控股海南公共信息网络有限公司,海南高速由此介入宽带信息网领域。公司还承担了 国家计委“九五”重点科技攻关项目“海南省资源环境和地区经济综合数据库”、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海南省国土空间信息动态管理系统”、国家计委中日

信息化合作示范项目“农产品(资讯 行情 论坛)营销网络”、国家科技部“九五”重点科技攻关项目“海南省电子商务试点工程”等重大项目,发展前景极为广阔。

  公司所经营的是海南东线

高速公路属国家重点建设项目,中国第一条股份制高速公路,中国第一条热带海滨旅游高速公路,海南发展史上第一条快车道,具有较强的地域垄断性。公司成立以来主要承担国家基础设施建设的重点工程--海南环岛东线高速公路的建设和管理。而随着金城资产经营管理公司入驻后,公司再次重组的机会大增,与此同时,总投资6.42亿元建设的东线高速公路大幅扩建三期工程陵水至三亚段,工程决算后于去年开始计算补偿收入,成为主业的有力支持。此外,公司还和海南省三亚市人民政府合作开发三亚市六道湾渔港,是两市股价最低的港口概念股。

  公司质地优良,业绩同比增长超过100%,但公司二级市场上的股价只有2元左右,甚至比权证的价格还要低,跌破了每股净资产,价值被被严重低估。该股前期出下了大幅下挫,股价回调整理比较充分,目前股价明显止跌起稳。从该股的日K线图上看,一个标准的三重底已经形成。该股的20日、30日等一些中期均线已经开始走平,10均线形成了上升趋势,并对股价形成了有力支撑。周四该股大幅上涨,反攻的迹象已经相当明显,后市股价有望连续反攻,建议投资者积极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