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G龙盛(600352):基金重仓 爆发在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22日 18:02 东海证券

G龙盛(600352):基金重仓爆发在即

  东海证券 李晓武

  随着行情的发展一批优质G股开始现山露水,600528G中铁、600150G重机都成为了中长线资金重点购买对象,它们的填权走势更是让激发了市场对于G想象空间,所以我们象大家推荐G龙盛(600352),一只社保基金、QFII、众多基金争先购买对象,短线爆发一触即发。

  行业龙头 业绩增长

  公司主营染料及助剂、化工产品技术开发、技术转让、技术咨询服务、生产、销售;上述产品的原辅材料、机械设备、仪器仪表及零配件、包装制品的销售等。公司业绩优良,是染料行业中的龙头企业。作为国内最大的分散染料生产出口基地,上半年业绩继续保持增长,成长性优越,发展后劲十足。公司的产品科技含量高,高附加值的环保型、高强度、速染型分散染料占三分之二以上,前景看好。其产品畅销全国,远销世界五大洲60多个国家及地区。公司在国内同行业中具有极强的竞争力和优势。更加可喜的是,公司首期募集资金实施的年产5000吨级的间苯二胺项目已建成并达产,取得了3324万元的上好经济效益,这也确保了经营业绩的快速增长。随着该项目在下半年进入产能加速释放期,公司未来业绩有望更加出人意料之好。此外,全球纺织品配额取消,也将为公司进一步拓展欧美市场,加速成长带来极大的契机。虽然在纺织品贸易方面短期还有些困难,但是从整个将来看全球纺织品必定会是一个统一的市场,这点看,具有世界领先潜力的浙江龙盛(资讯 行情 论坛)必定会大放异彩。

  循环经济 亮点突出

  在“

十一五”规划将产业发展提到了很高的位置,即在财政安全的前提下进行经济增长模式的转型,转变现行的发展模式,走以有效利用资源和保护环境为基础的循环经济之路。加快发展低耗能、低排放的经济,严格限制高耗能、高耗水、高污染和浪费资源的产业发展。同时,制定促进循环经济发展的价格和收费政策,调整财税政策,建立完善的循环经济法规体系,推动循环经济发展。

  公司旗下的高纯规整分散染料晶型研究与产业化是2005年中国染料工业协会在全行业征集染料行业循环经济十五个支撑技术之一,也是浙江唯一一家入选该项目的企业,同时公司还成为了浙江循环经济首批100家试点企业之一,在未来循环经济将成为市场主流,公司有望成为循环经济概念龙头股。

  二级市场上,该股基本面较好,在2004年初的行情中表现突出。近期,该股在进行盘整理后持续向上突破,后市可介入,建议投资者积极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