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山大华特(000915):小盘环保 亿元定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22日 16:57 北京首证

山大华特(000915):小盘环保亿元定单

  北京首证

  据环保总局初步测算,“十一五”期间,我国全社会环保投资预计达到13750亿元,其中投向脱硫产业的将占近10%即1375亿元。治理空气污染,二氧化硫和二氧化氮是我国城市空气污染的主要污染源。国家的排污许可证交易制度、对火电厂烟气强制性脱硫的等环保措施,无疑将大大提升环保产业的市场空间。山大华特(资讯 行情 论坛)(000915):公司背靠山
东大学雄厚的科研实力,积极拓展脱硫环保产业,数亿的巨额定单推动公司成为环保领域的一颗新星。

  公司是国内最早研制开发、也是目前国内生产规模最大、历史最久、技术研发实力最雄厚的二氧化氯发生器、消毒剂专业制造企业,拥有五项国家发明专利、五项实用新型专利,已形成八大系列一百多个规格的二氧化氯发生器产品以及十余个规格的卫生消毒系列用品。公司下属的环保分公司继通过ISO9001国际质量标准体系认证之后,又顺利通过了ISO14000国际环境管理体系认证,成为行业内第一家通过“双认证”的企业,并取得“山东省高新技术企业”称号。在烟气脱硫方面,公司自去年底与国电菏泽发电公司签订烟气脱硫工程合同,合同价格为1.76亿元之后,今年8月又与山东百年电力公司签订脱硫合同,项目总价1.1亿元。随着脱硫行业的纵深化发展,作为国内烟气脱硫行业的巨头,未来发展前景将更加广阔。

  在医药经营方面,公司控股山东达因海洋生物制药公司以及山大康诺制药公司,这两家公司均通过GMP认证,还参股设立了齐鲁医疗投资管理公司,从而高起点地进入生物制药和

医院管理领域。两家控股医药公司的拳头产品“伊可新”在全国维生素A/D制剂药市场及婴儿用维生素市场中处于优势地位,“盖笛欣”等新产品的推广亦取得较好成绩。今年半年报显示公司的药品生产毛利率高达89.16%,表明公司医药产业正处于高速发展的状态。

  随着我国加入国际《京都协议书》和可持续发展战略的实施,以及世界瞩目的绿色奥运,使得国家对于环保问题十分重视,这对公司的主业发展构成积极利好。从走势上看,该股近期在半年线附近整理反复,但我们注意到,股价的下探低点依次抬高。目前该股已经回调到前期低点附近位置,短线股价的调整空间相对有限,技术指标整理基本到位,一旦向上突破半年线压力,则上行空间将被打开,投资者可积极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