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G承钒钛(600357):资源垄断 加速突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22日 16:52 浙江利捷

G承钒钛(600357):资源垄断加速突破

  浙江利捷

  周四股指探底回升,权证炒作开始熄火,但盘中G股表现得极为出色。G申龙、G康缘均是放量拉升。随着调整行情的逐渐结束,权证资金回流股市将对市场产生极大的推动作用,作为市场主流板块的G股存在短线反弹的要求。建议关注G承钒钛(600357),资源题材有望推动股价攀升。

  投资亮点之一 资源垄断 技术优势

  公司属于资源、技术垄断型企业,承德是中国钒钛产业的发祥地,拥有丰富的钒钛磁铁矿资源,其储量居国内第二位。钒是钢的重要合金元素之一,在钢中添加钒可以提高钢的强度、硬度、韧性、耐磨性和抗腐蚀性,含钒合金钢广泛地应用在冶金、化工、机械、军工等部门中。随着我国产业升级的加速,高品质钢材的需求迅速扩大,目前国内急需扩大含钒低合金品种以提高钢材质量,减少从国外进口,这给公司带来的巨大的发展空间。而公司依托集团公司的自有矿山,资源供给得到了充分保证,可供开采50—100年,可持 续发展能力居国内前列。同时公司钒钛磁铁矿高炉冶炼技术处于世界先进水平;转炉顶底侧复吹提钒技术,钠化培烧和酸性铵盐沉淀等技术处于国内先进水平。

  投资亮点之二 产销两旺 持续增长

  值得一提的,公司是含钒低合金新Ⅲ级螺纹钢筋的供货主导企业,供货量居全国第一,产品广泛应用于国家重点工程如三峡工程 、葛洲坝(资讯 行情 论坛)工程、小浪底工程等,是国家重点推广的建筑钢筋升级换代产品,市场占有率连续四年位居国内首位。近几年来,公司产品产销率一直保持在100%,钒产品占国内总产量的26%,钒产品的生产规模随着需求的增长而逐年增加。近几年,公司含钒低合金钢系列产品主要销往首都北京,随着2008年大批奥运工程的建设,对高品质钢材的需求将更加旺盛,公司业绩继续保持高速增长也将在预期之中。公司正依托资源、技术、资本三大优势,不断向钒钛资源综合开发的深度和广度拓展,未来发展可期。

  投资亮点之三 成功股改 前景看好

  公司成功完成股改,流通股股东每持有10股流通股获得公司非流通股股东支付的3股股份;承钢集团承诺,其所持原非流通股股份自获得上市流通权之日起,在72个月内不上市交易或者转让。股改承诺表明了管理层稳定股价的信心,以及对公司前景的看好。

  投资亮点之四 蓄势充分 加速反弹

  二级市场走势来看,股改之后,该股股价相对走稳,即使在前期市场的跌势中,该股也保持了较为坚挺的走势。受到近期G股整体活跃的影响,该股底部开始逐渐抬升,并出现成交量逐渐放大,体现出主力资金开始为拉升做准备。一旦盘中出现量能放大,则将预示该股已经进入加速突破期,值得中线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