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凯恩股份(002012):三连阴调整已到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21日 17:58 安徽新兴

凯恩股份(002012):三连阴调整已到位

  安徽新兴

  经过三连阳上攻后深沪股指再收创新高的上影阴线形态,显示出股指的冲高受阻和较强的回落整理要求,但成交仍未放大,市场振荡仍未改上升通道,两市大盘以中继整理形态为特点,通过短线整固再展开上攻行情。

  从短期的市场运行上看,深沪大盘形成稳步盘升的上升通道行情,使半年线区域的突破成为有效,也使沪指1123点颈线突破形态形成,尽管近期市场一直未能有效调整回试半年线和1123点区域的支撑,以确认突破形态的形成,但市场突破1123点形成新上升趋势的格局正在确立。一是股指由指标股的上涨带来的股指形态的突破,正在受到时间上的确认,而整体市场上个股未较好上扬,市场本身调整动力也有限,使短期股指缺乏调整动力;二是指标股上涨虽存在管理层操控的特点,但伴随市场反复趋强形态的形成,又对短期市场心态稳定起有较好作用。技术上,短期股指连续上涨后已使短期各项技术指标进入高位钝化,市场调整要求相对强烈,而半年线和1123点对大盘形成的回试确认要求,也直接影响着短期市场的调整,周三深沪股指的调整,具有一定的短线受阻特点,股指应回试1123点区域,从而才能确立股指的运行方向和性质。因此,我们认为,短期深沪大盘作调整要求较强,但股指短线回档空间仍有限,沪指1123点为支撑位,市场将在振荡中等等新行情展开。

  操作上,短期投资者应考虑以短线炒作个股为基本思路,不宜盲目杀跌追涨,多关注一批在底部区域反复整固充分的个股,这类个股的炒作风险相对不大。在此我们对凯恩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002012)这样一只底部区域整理充分的中小板潜力股的投资亮点作分析。

  凯恩股份(002012)为一只中小板类个股,流通股本为7290万股,三季报每股收益为0.12元,其基本面特点表现在,公司主营电子材料、纸及纸制品的制造、加工、销售以及造纸原化工产品(不含化学危险品)的销售,产品主要包括电解电容器纸、双面胶带原纸、滤纸原纸和电池隔膜纸等特种纸,是目前全球范围内,仅有的能够系列化生产高、中、低压电解电容器纸的两家企业之一,也是是国内唯一一家生产电解电容器纸的企业,国内市场占有率达到60%,具有行业龙头地位,高性能电解电容器纸需求日益增长,将对公司业绩构成强力支撑。今年5000吨高性能电解电容器纸生产线技改项目已投产,公司核心产品电解电容器纸的产能将翻一番,使其盈利能力得到加强。而公司与浙江巨化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有限公司合资成立了浙江兰溪巨化氟化学有限公司,通过此次强强联合,可以充分利用各自的优势,达到双赢,而合资公司生产的产品氟农药是一个优势产品,市场前景良好,有望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三季报显示,公司主营业务收入21770.79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9.10%,显示出公司成长性较好。

  技术上,该股近期一直以调整为特点,股价形成一个大底部形态,但该股前期股改后一度有成交放大上攻,明显有主力介入,近期反复调整时成交快速萎缩,形成整固特点,短期以三连阴回调后,有再度走稳向上的要求,是投资者短期可以重点关注的对象。

  因此,我们认为,凯恩股份(002012)作为一只具有较好成长性的中小板个股,短期调整充分,有望展开反弹,是投资者可以重点关注的对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