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滨州活塞(600960):环保龙头 强势出击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21日 17:37 华鑫证券

滨州活塞(600960):环保龙头强势出击

  华鑫证券

  从近期行情的演绎来看,大盘慢牛向上的格局已经日渐清晰,那么在当前的市场环境下,什么样的品种才能脱颖而出,获取超额利润呢?我们认为,滨州活塞(资讯 行情 论坛)(600960)作为流通盘仅有4000万股,市值仅2亿多元的袖珍小盘股,目前严重超跌的股价不仅具备着强烈的底部反攻要求,同时其拥有的环保以及汽车行业恢复性增长受益题材更是有望
点燃场内游资的炒作热情,后市极有可能展开强劲的短线爆发式行情。

  一、受益重卡行业复苏

  从近一阶段来看,以汽车业为代表的传统型行情有了明显复苏迹象,近期在香港上市的东风汽车(资讯 行情 论坛)集团借助汽车销量连续三个月环比增长最高达40%而受到资金狂热追捧,连续上涨达20%以上。而滨州活塞不仅是东风集团的配套厂商,更是我国最大的活塞开发、设计、生产企业,是第一汽车集团、东风汽车集团、上海柴油机股份有限公司、玉柴机器股份有限公司、潍坊柴油机等大型发动机及汽车生产企业的直接配套厂商。为公司业绩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而且活塞作为国家重点支持的轿车关键零部件之一,随着汽车需求量的逐年提高,公司面临着巨大的发展机遇。

  二、节能环保活塞,再掀环保风暴

  随着2006年的临近,我国第一部可再生

能源法也即将实施。而在各行业纷纷展开环保节能运动的同时,
汽车行业
的节能环保改造更是未来发展的大方向。滨州活塞作为国内活塞行业龙头,在我国汽车行业环保领域已经占得先机。公司的节能环保发动机活塞项目已经在2004年开始进入回报期。从目前汽车行业发展的大背景来看,符合欧洲排放II号 及以上标准的高性能环保发动机配套活塞,已经达到40%以上市场占用率,并且这一比例还将在今后逐渐增大。该项目未来的成长空间极为广阔,无疑将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

  从技术走势上看,该股双针探底之后,底部已成功确立,稳步攀升的小型上升通道已经形成,近期已悄然突破短期均线系统,短线的强劲飙升走势一触即发。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