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健特生物(000416):低市盈率 股改受益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19日 18:11 广州运财行

健特生物(000416):低市盈率股改受益

  广州运财行

  上周在基金重仓股的带领下,大盘重上半年线。从盘中热点来看,业绩优良的个股整体强势特征较为明显,基金重仓的石化、金融、房地产板块明显有大资金进场迹象,龙头个股均创出近期新高,后市有望成为岁末行情的主角。金地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栖霞建设(资讯 行情 论坛)等强势股之所以成为市场热捧对象,低市盈率、业绩较好成为重要的标准
之一。从量能上看,主力作多业绩优良的基金重仓股明显有资金回流趋势,同时QFII大幅增加投资额度,银行系基金开闸建仓,该类个股走强都是基金、QFII等主力资金调仓换股的结果。

  而从时间上看,历史上岁末年初都是大盘构筑阶段底部的良机。1999年12月27日沪指从1341点启动后连续上涨了900点,而2002年和2003年的阶段底部都是在1月份完成的。基金重仓的绩优股选择此时出手,市场号召力成苯放大;再从空间上看,四年熊市使得市场价值重心下移,部分业绩良好的基金重仓股甚至跌无可跌,价格已是相当低廉,强大的技术性反弹要求封杀了此类个股的下跌空间,也成为了此类个股活跃的重要因素。“价、量、时、空”的完美配合,造就绩优股成为股指上行贡献度最大的板块。在岁末年初选择绩优股播种,来年有望获得大丰收。健特生物(资讯 行情 论坛)(000416)静态市盈率仅9倍的绩优股,2元低价仍在历史底部,爆发潜力巨大。

  股权转让获得大额收益

  公司前期公告称,公司将持有的无锡健特11%的股权转让给海外投资商CAPITAL INFLUX INTERNATIONAL LIMITED公司,转让总价达2520万元。加上前两次股权转让,健特生物公司已经累计获得超过1亿元的股本转让资金。此次股权转让完成后,公司仍持有无锡健特40%的法人股,为其第一大股东。由于公司目前处于产业结构调整期,资产出售获得的亿元收益可适时投资发展新产业,增强公司持续发展能力。

  9倍市盈率爆发强劲反弹

  与此同时,公司累计持有12家公司的非流通股和流通股,其中持有民生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股权最多,共计持有2.33亿非流通股,同时公司持有华夏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1.68亿非流通股,获得了稳定的红利回报。在股改加速的背景下,公司法人股投资获得了丰厚的投资收益。从长远来看,基金重仓的银行股业绩稳定增长,逆市走强拓展上升空间,为健特生物公司长期收益继续增长奠定坚实的基础。健特生物(000416)业绩良好,股性相当活跃,静态市盈率仅9倍左右。二级市场上该股在3.4元之上横盘整理近半年,目前2元多的股价再下了一个台阶,空头风险已基本释放,随时有望爆发强劲反弹,建议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