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方兴科技(600552):双底形态 反弹在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19日 16:56 湘财证券

方兴科技(600552):双底形态反弹在即

  湘财证券

  周一两市股指涨跌互现,分化明显,而沪综指在突破半年线后也没有加速上行的迹象,无量小幅盘升的运行方式让市场分歧加大,而沪深股指走势背离的格局将会令市场出现转机,后市股指有持续上行的内在动力。盘面显示,便于主力运作的低价小盘股以及重组嘎年股依然在市场受到追捧,年末,这种趋势将会愈演愈烈,而方兴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600
552)凭借低价小盘和实质性重组题材有望在底部出现报复性反弹行情。

  公司是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公司主要生产科技含量及附加值较高的在线镀膜玻璃、ITO导电膜玻璃等深加工产品,主导产品CVD在线镀膜玻璃荣获高新技术产品称号。公司凭借引进先进的技术设备和自身强大的研发优势,产销能力居全国领先地位,国外市场份额呈逐年递增趋势。公司生产的浮法玻璃和玻璃深加工制品深受市场好评,市场占有率高,被评为省名牌产品和中国公认名牌产品。

  公司是

液晶显示产业的上游企业,生产的ITO导电膜玻璃,是电子信息产业的基础材料,是在超薄玻璃基片上镀一层SiO2和一层氧化铟锡,上下两层ITO导电膜玻璃基板与液晶、偏振片控制电路、驱动电路等一起构成LCD的主要结构,LCD是显示器的发展方向,广泛用于电脑、电视机等液晶显示器的基板玻璃和太阳能电池基板,公司年生产能力为600万片,产品附加值较高,具有良好的市场前景。

  公司最引人注目的是前不久进行的实质性重组,民营企业中国瑞联已经成功入主,公司未来想象空间巨大。新控股股东总资产54亿元人民币,主要从事高速公路、隧道桥梁等基础设施的投资建设经营。涉及的领域从高尖端技术到

房地产项目开发,在业界地位举足轻重,其新建的金鼎商业中心占地2万平方米,位于北京黄金寸土寸金的石景山区,未来发展潜力不容小视。由此,在历史机遇面前,方兴科技必将迎来更广阔的发展空间。

  二级市场上,该股属市场热捧的小盘低价重组概念,近期股价在历史底部反复震荡筑底,量能渐次有放大迹象,主力低位稳步建仓,在大双底形态的强烈支撑下,该股随时可能迎来爆发性反弹。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