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龙建股份:敢死队最爱的东北大开发龙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16日 20:59 武汉新兰德

龙建股份:敢死队最爱的东北大开发龙头

  武汉新兰德 朱汉东

  东北开发机遇难得

  根据今年国务院发布的《关于促进东北老工业基地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的实施意见》,为实施东北地区等老工业基地振兴战略,“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加大国家对东北地区港口
和边境口岸、公路、铁路、桥梁及边境城市、边境农场基础设施建设资金的投入力度”。而在“十一五”规划中,东北老工业基地与成渝地区、京津冀地区、长江三角州一道被列入国家将重点关照的重要经济区域,那么处于黑龙江的基建龙头龙建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600853)肯定会具有极大的发展潜力。

  基建龙头 敢死队最爱

  公司地处东北老工业基地,是以桥梁工程、公铁跌隧道工程等为一体的国内外知名基础建设施工单位。公司是全国建筑施工百强企业,也是东北地区影响力最大的路桥建设(资讯 行情 论坛)企业之一。具有公路工程施工总承包特级资质,年施工生产能力达到30亿元,曾经获得我国建筑行业的最高奖项--鲁班奖,近年合同完成率和项目质量优良率均达到100%。截至3季度公司先后中标黑龙江、陕西、河南等国内重要基础建设施工合同,中标项目65个,中标总金额达到25.89亿元。

  公司与印尼P.T.ASTI合作组建了龙建印尼分公司,为开辟周边市场做了积极的准备。还与俄罗斯天然气汽车运输公司共同出资设立了黑龙江伊哈公路工程有限公司,使之成为公司快速进入俄罗斯市场的突破口。海外市场的成功开拓使公司在加速发展方面得到有力的支持,更为公司业绩的稳定提升打下坚实的基础。

  由于龙建股份质地优良,因此历史股性相当活跃,常常成为主力资金关注的焦点。从其交易成交回报来看,以出涨停板敢死队而著称的国信

证券深圳红岭中路营业部和银河证券宁波解放南路营业部屡屡现身。可见,该股对于市场短线资金有着强大的吸引力,投资者参与其中极可能就有遭遇意外惊喜。

  另外值得投资者特别关注的是,黑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已经判决公司第二大股东东北特钢集团北满特殊钢有限责任公司的归还公司欠款11935.35万。根据国务院批转证监会《关于提高上市公司质量意见》要求,各地方和有关部门要全力提高上市公司质量。如果2006年底没有解决,相关责任人将受到严厉的行政处罚。因此,公司有望获得大量真实的现金,从而大幅改善公司的资产质量以及盈利能力。

  双底形态打造扎实底部

  从周K线看,龙建股份的下跌趋势也形成时间较长,股价从11.18元的顶峰经过5年的漫长经历才下跌到今年最低点的1.71元。而和大多数超跌的低价股一样,主力资金用极少量的资金就可以取得良好的炒作效果。特别是股价处于30周均线以下,中短期反弹的几率相当的大。而周RSI指标也巧好在本周形成金叉,极可能在下周形成相当力度的技术性反弹。从日K线组合看来,在今年3季度季报公布前后,主力资金利用公司季报表现不佳,顺势打压洗筹。并在1.94元上方完成形态极为清晰的大双底格局。目前该股已经完成底部续势,蛰伏多日的主力必定借大盘之势发力,有望一举收复该股颈线和半年线等多重压力。(咨询电话:027-85266688.网址:www.cfuu.com)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